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会见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艳华 2013-06-19 00: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晚上,湖南省政府在香港举办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见面会。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希望香港工商界到湖南观光考察,寻找合作机会。

  湖南日报报道:杜家毫出席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见面会
  潇湘晨报报道:杜家毫会见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 湖南辣椒成港商热聊话题

  相关链接:杜家毫会见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杨健
       杜家毫会见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

  红网专题:2013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

  红网香港6月18日讯(记者 刘怡斌)6月18日晚上,湖南省政府在香港举办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见面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会上向香港工商界朋友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到湖南观光考察,寻找合作机会,与湖南人民共创美好未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
  
  杜家毫说,湖南与香港具有紧密的地缘、人缘、商缘,历来交往频繁、合作密切。特别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两地交流合作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取得丰硕成果。截止今年5月,香港在湖南投资项目7792个,湖南实际利用港资290.2亿美元,分别占全省外资项目总数的59.6%、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59.4%,均居来湘投资的国家和地区首位。其中,去年湖南实际利用港资43亿美元,占全省利用外资总额的64%;对香港出口29.9亿美元,占全省出口总额的23.6%。香港已成为湖南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出口市场,也是湖南企业对外投资聚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与此同时,湖南也成为香港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产业转移承接基地、人才和劳务输出基地以及休闲旅游目的地。截止今年5月,湖南在香港共设立境外企业125家,中方合同投资额累计21.6亿美元,分别占全省的16.7%、35.2%。
  
  “可以说,湖南的发展,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正焕发出无穷的活力,蕴含着巨大的商机,为我们进一步深化湘港合作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杜家毫表示,下一步,湖南将继续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坚定不移地促进开放发展,全面参与泛珠三角、长三角、中部地区,以及其他形式的区域经济合作,诚心诚意地与广大海内外投资者开展务实、高效的合作,广泛借鉴国内外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经验,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打造湖南经济发展的“升级版”。
  
  杜家毫说,香港历来是湖南了解世界、推介自身的国际性平台,香港工商界的各位朋友为湖南走向世界、参与世界经济分工与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衷心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视野开阔、联系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投资湖南、宣传湖南、推介湖南,带动更多海内外投资者来湘发展。我们将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让大家在湖南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香港霍英东集团主席霍震寰、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袁武、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施荣怀等出席见面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