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3年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紧盯防治雾霾污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郇昌鹏 编辑:刘飞越 2013-06-18 10: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 实习生 郇昌鹏)昨日上午,2013年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在长沙启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为采访小分队授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副主任刘新程参加了长沙的相关活动。

  今年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是“防治雾霾污染,呼吸新鲜空气”。从昨日开始,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兵分三路,赴长沙、株洲、湘潭、邵阳、郴州、娄底六市进行采访,专题调查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据了解,今年1至5月,全省14个城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84.4%,比去年同期降低11.6%。城市空气质量整体有所下降,仅永州市略有上升(上升3.3%),其余13个城市均不同幅度下降。空气质量整体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今年1月全省4个城市受可吸入颗粒物(PM10)污染普遍较严重,当月全省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仅为62.4%,同比下降27.2%。今年1月,长株潭三市出现严重雾霾天气,三市空气质量达到优良天数都仅为3天。至5月份情况有所好转,长株潭三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分别为80.6%、67.7%和77.4%。

  陈肇雄指出,2013年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要围绕活动主题,切实开展好集中采访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三湘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扎实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