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3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启动 396个项目赴港招商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谭旭燕 编辑:王娉娉 2013-06-18 09: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

  红网香港6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谭旭燕)6月17日,2013年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以下简称“港洽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港洽周主要活动包括5项重大活动、8项专题活动以及市州活动。湖南各市州将推出各自精心挑选的招商项目,面向粤港澳地区寻求合作者。据介绍,此次港洽周共有396个项目赴港招商,项目总投资达1600亿美元。

  为吸引客商,各个市州活动纷纷拿出“看家绝活”。

  长沙:天心区推“文化新区”专场

  “按照‘发布一批、对接一批、签约一批’的要求,采取敲门对接、小分队对接、产业链对接等形式进行洽谈”。副省长何报翔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本次港洽周在客商邀请方面,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港澳客商、政要以及世界500强企业全球高管为主。

  据活动方介绍,6月18日港洽周主场活动将陆续召开,省领导将分别拜访嘉里集团、中央驻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推介湖南省情和推动投资贸易洽谈。具体到各市州代表团,也纷纷突出优势积极招商。

  以长沙代表团为例,有204个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市级优质项目参与招商,并将在香港开展一系列招商引资及交流合作活动。在6月18日至20日期间,长沙代表团将拜会戴德梁行、香港金融机构、香港物流商会、互联网专业协会。

  据长沙市政府介绍,本次港洽周活动是长沙市今年在境外举办的以招商引资为主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为丰富并具有鲜明产业特色的一次重大经贸活动,天心、芙蓉、星沙、宁乡、经开区、浏阳还将各自组团,分别召开招商推介会。

  其中天心区重点推出“文化新区”专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纳税大户奖励、名牌名企奖励、生产经营场地购置及租赁专项补贴、贷款贴息、人才奖励、税收奖励及返还等方式形成天心区政策“洼地”。

  张家界:携3个“妹妹”推介旅游

  6月17日,港洽周的第一天,湘潭代表团在广州召开专场招商推介,并成立广东省湘潭商会;永州代表团在深圳召开投资环境与投资项目推介会,重点推介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优势,签约26个项目,合同引进外资8.83亿美元、内资88.2亿元;湘西代表团首推国家西部大开发、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先行先试的地区优势,累计签订合作项目32个,合同引资134亿元。

  怀化、张家界两市则先人一步,于16日分别在广州和深圳两地各摆擂台,不约而同地打出了“生态资源”牌。

  怀化抛出了总投资近500亿元的107个重大优质项目。两位来自伊朗的石油公司负责人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有意在怀化开发投资农场。据统计,推介会现场共有30个项目成功签约,引进资金115.8亿元。

  张家界携手“新鲜空气妹妹”、“清洁水源妹妹”、“绿色食品妹妹”,于16日下午在深圳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旅游推介会。这3个“妹妹”帮助张家界现场签约18个旅游项目,总投资127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