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三湘环保世纪行启动 20余家媒体调研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李艳华 2013-06-17 23: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7日上午,2013年三湘环保世纪行在长沙启动。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强调,新闻媒体要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找出阻碍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的薄弱环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强调,要敢于公开、敢于监督,实事求是地揪出问题,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记者 刘容)17日上午,2013年三湘环保世纪行在长沙启动,活动以“防治雾霾污染、呼吸新鲜空气”为主题,20余家媒体将赴多地调研采访。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为报道团授旗。
  
  本次环保行活动为期近一周,包括红网在内的20余家媒体兵分三路,赴长沙、株洲、湘潭、娄底、郴州、邵阳等6市调研采访,主要围绕工业烟气污染防治、建筑扬尘治理、机动车船排放污染防治等开展活动。
  
  会议透露,2013年1-5月,长株潭三市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以来,三市环境空气平均优良率为46.6%,首要污染物为PM2.5,最大超标倍数为2.6倍。前5月,空气质量中重度污染天数长沙为42天,株洲为39天,湘潭为40天。
  
  陈肇雄强调,防治大气污染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新闻记者要以敏锐的眼光,放眼全省,全方位、宽领域地报道;同时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实施追踪报道,要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找出阻碍湖南省大气污染防治的薄弱环节。
  
  陈君文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集中采访活动要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要敢于公开,敢于监督,实事求是地揪出问题,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