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迎接全国首个“低碳日” 骑行穿越长沙倡导低碳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宗昊 编辑:彭双林 2013-06-17 12: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用骑行穿越长沙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首个“低碳日”。

  (6月15日,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用骑行穿越长沙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全国首个“低碳日”。)

整装待发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

  (整装待发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记者 陈宗昊)“后天是首个全国‘低碳日’,今天我们用骑行来倡导低碳生活,不仅能强身健体,也更有社会意义。”来自武汉的张先生说。为迎接全国首个“低碳日”,三十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今天用骑行穿过长沙的方式,向市民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理念。

  这个以“低碳生活快乐骑行”为主题的“绿色湖南”第二季“快乐骑行”公益活动由新浪湖南组织,通过网络招募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从长沙市区出发,骑行途径金山路—梅溪湖桥—环湖路—祈福大道等地,最终抵达梅溪湖公园。参加骑行的“快乐骑士”们沿途不仅能够体验到时尚都市的节奏感,还能徜徉岳麓山下,游历梅溪湖畔,感受长沙的文化韵味,体验自然生态美景。

  “现在城市中有许多‘低碳族’,他们以步行骑车替代开车,利用生活小窍门减低用电量和用水量,将低碳的态度体现在生活小细节中。”参加今天骑行活动的陈特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环保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在心中萌发环保种子,参与到低碳生活中来,享受绿色、健康快乐的生活。

  某“死飞”专业车队的一位骑友说,现在都市人的生活压力大,人却越来越“宅”,导致沟通交流能力越来越匮乏,这次“低碳生活快乐骑行”活动让大家从钢筋水泥建筑中走出来,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更让素不相识的骑友通过团结互助,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结识了很多新朋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