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默多克离婚原因众说纷纭 律师称会“和平分手”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编辑:何冰 2013-06-15 21: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默多克离婚消息传出后,媒体纷纷猜测默多克为什么要离开邓文迪?这次离婚的代价将有多大?新闻集团将被迫拆分为两家公司的消息也给这个离婚案带来不少“阴谋论”的猜测。英国《独立报》称,无论如何,默多克宣布与邓文迪离婚的消息,将令世界上最大的媒体帝国面临不确定的未来。

  原因猜测

  1

  邓文迪在新闻集团没名分

  外界曾猜测,邓文迪可能会接管新闻集团。这些年来,多数人都认为邓文迪是一个站在默多克背后的漂亮、干练的智慧女人。因此,在新闻集团拆分的过程中,邓文迪需要一个合适的“名分”,让自己付出的工作得到认可。但一位媒体分析师说:“邓文迪没在集团董事会席位上,连个管理层都算不上。”或许最终和默多克没有达成共识,再加之婚姻十几年的付出,难免会产生些许心理不平衡。为此,当邓文迪想要的“名分”落空之时,也将是她抽离之际。14年的婚姻也最终画上了句号。

  2

  股份派送不公平

  默多克通过一只家族信托基金控制新闻集团40%带投票权的股份。他2007年2月赠送6名子女每人1亿美元不带投票权的股份,9个月后另外赠送6000万美元股份。尽管他与邓文迪所生的女儿格雷丝和克洛伊在家族信托基金中持有股份,现值大约2.7亿美元,但这种股份不带投票权。默多克与两名前妻所生的孩子都有投票权。默多克与邓文迪2006年因此事曾发生冲突。

  3

  两人已“各过各的”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邮报》记者:“他们离婚并不奇怪,已经酝酿一阵子了。邓文迪和默多克各过各的。邓文迪常住在纽约,专注自己的事业。”美国《纽约时报》2012年一篇报道写道,默多克夫妇在相当大程度上“各有自己的生活,分居在不同的卧室”。该报写道,邓文迪带女儿上钢琴课,走红地毯,而默多克则忙于应付不断发酵的新闻集团旗下报纸电话窃听丑闻。若报道属实,则默多克夫妇的真实生活与此前一年媒体争相报道的恩爱表现相去甚远。

  4

  背后有“惊人内幕”

  默多克要离婚的新闻传开后,Twitter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猜测。英国广播公司财经记者罗伯特·佩斯顿在Twitter上暗示说,“没有披露的真正离婚原因让人震惊!”由于他与默多克集团的某些骨干员工关系亲密,因此他的暗示受到很多人关注。同时,默多克的传记作者迈克尔·沃尔夫也火上浇油地写道:“真正的原因我听说了,那可是惊天内幕!有丑闻有细节。”他向英国《观察家报》表示:“我想他是真的爱她,所以大家都在猜他们到底为何离婚。”

  5

  邓文迪“另结新欢”

  邓文迪虽然“曾经沧海”,再婚选择范围很窄,不过名人妻一般也是不愁嫁的。有英国报纸八卦称,邓文迪也可能已找好“下家”,并且传男友是MySpace创始人克里斯·迪沃尔夫,长得一表人才,比邓文迪大两岁,身家5亿美元,在2011年离了婚。

  6

  邓文迪在家脾气太大

  2011年,默多克夫妇首次一同接受采访时,邓文迪承认她在家里非常严厉:“在中国文化中,如果我对你严厉,批评你,就意味着我爱你。”对此,默多克回应说:“哦,没错,她非常非常严厉。”

  默多克还说:“她教会我们的两个女儿讲一口纯正的普通话,家里除了我之外都说普通话。她们只告诉我她们觉得我有必要知道的东西。”一名前家教称,2004年平安夜,邓文迪就默多克遗产问题和默多克吵了一个晚上,竭力为自己和两个女儿争取更大份额。 “他们的婚姻并不和谐。很多时候他们分床睡。 ”

  默多克家的另一名中文家教徐英书则在去年声称,给邓文迪干活就像是身处“战争地带”。她说,为邓文迪工作一点都不开心,“每个为她工作的人都恨她,怕她,她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战争地带。”徐英书对媒体称,“她一直在骂默多克,脏话不断。”

  速战速决

  邓文迪蒙在鼓里?

  美国媒体报道,默多克提出离婚此举并不让人意外,并对于默多克这种强硬的做事方式表示早有预兆。而对于默多克向邓文迪告知提请离婚一事的做法,似乎暗示着邓文迪一直被蒙在鼓里,82岁的默多克宝刀未老,再次展现了其稳准狠的手腕。默多克申请与邓文迪离婚的文件中称,“夫妻之情已经荡然无存,无法挽回”。新闻集团就离婚消息予以了证实,并称邓文迪已被告知此事。

  英国《卫报》报道,离婚后,默多克和邓文迪将共同监护他们的两个女儿,11岁的格雷丝和9岁的克洛伊。

  默多克会像对待商业谈判一样

  美国媒体援引资深律师的意见说,默多克不会对持久的“离婚战”感兴趣,这将是一次非常私人的离婚,因为“他是默多克”。公众甚至可能看不到几张能证明两人分手的照片。在纽约,提出离婚的双方可以不必在法庭出现。1999年曾在默多克与前妻安娜离婚案中担任安娜律师的丹尼尔·贾菲称,默多克就像对待商业谈判一样对待离婚问题,“他非常聪明,他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又如何把事情办好。”贾菲说,默多克与安娜离婚时,整个过程非常“和平”,这在此类涉及巨额财产分配的离婚事件中是很少见的。当时,整个离婚过程不满一年,当事人没有一次被传唤至法庭。

  “如果默多克够聪明,他会像处理上一次离婚一样,处理这一次离婚。双方不会为此撕破脸皮。”贾菲说。此外,也有人士指出,两人离婚的地点有利于和平离婚,因为婚前协议在纽约罕见被推翻。

  传奇女人

  两次婚姻改写命运

  邓文迪1968年生于山东省济南市,在江苏省徐州市长大。邓文迪初中、高中均就读于徐州第一中学,成绩优异,尤其擅长英文。身高约1.75米的邓文迪还是徐州排球队的队员。

  出身平凡的邓文迪在1987年发生了第一次转折,19岁的她认识了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切瑞夫妇。切瑞先生当时50岁,在广州协助制造冷冻柜,切瑞太太帮她提高英语水平。

  1988年2月,在切瑞夫妇的帮助下,邓文迪获得学生签证,进入加州州立大学学习。但很快,切瑞太太发现,她被迫在婚姻中“出局”。

  切瑞先生与邓文迪于1990年2月结婚,但4个月后,两人的结合趋于破裂。邓文迪与切瑞先生的婚姻维持了两年7个月,但这已足够邓文迪获得美国绿卡。

  在邓文迪与切瑞婚姻亮红灯时,她开始与一位名叫沃尔夫的男人在一起,沃尔夫与邓文迪年纪相仿,都是20多岁。随后,邓文迪凭努力考进耶鲁大学商学院,攻读MBA学位。这为她后来进入新闻集团打下坚实基础。

  据一些认识邓文迪的人说,上世纪90年代初,在邓文迪与切瑞先生结婚之后,邓文迪经常在一些公开场合介绍沃尔夫先生为她的丈夫。据称,邓文迪和沃尔夫先生站在一起很引人注目,获得很高的回头率。1995年底,二人结束关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