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厦门公交车起火案续:8考生仍下落不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伏山 编辑:蔡娟 2013-06-08 17: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公交车起火案续:五小组善后 8考生仍下落不明

  6月8日,厦门就BRT公交车起火案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通报最新情况。中新社发杨伏山摄

  中新社厦门6月8日电(记者杨伏山)在BRT公交车起火案发生约10个小时后,厦门市政府8日上午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对外披露该案处置的相关情况。目前,五个小组正全力展开此案的善后处置。

  在发布会开场时,出席当天发布会的厦门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交通局、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市安监局等部门官员,和与会媒体记者一道起立,向此次起火案中不幸罹难者默哀三分钟。7日18时20分许,福建省厦门市一快速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造成47人死亡、34人因伤住院。

  厦门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政府办主任黄文辉介绍说,案发后,厦门市成立应急指挥部,下设医疗救助、善后理赔等五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清点伤亡人数、清理现场、对事故路段进行安全检测检查、侦查与调查取证、勘查事故原因等工作。

  安抚遇难者家属,安全员跟车

  在厦门市交通局,一个遇难者家属接待站已接待遇难者家属60多位。一个由交通系统相关部门组织的120人安抚小组,也开始按照“一人一组”的原则,对应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和有关善后工作。

  该局局长阮跃国介绍说,8日上午5时30分,由厦门市交通运输质量监督站牵头组织专家对起火的高架BRT段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测,检测结果表明路面和所有设施都良好,符合通行条件。

  厦门BRT快1线、快2线由此上午恢复运行。阮跃国表示,从8日开始对所有公交车采取安全员跟班跟车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城市公交安全管理,保证近期的行车安全。

  收治34名伤员,尚无死亡报告

  厦门市卫生局副局长姚冠华称,截至目前,厦门共收治此案中的34名伤员,无死亡病例报告。

  事发之后,厦门卫生部门就近调动7辆救护车赶赴现场施救,伤员被及时送往两家烧伤定点救治医院——厦门市第一医院和解放军174医院。同时,厦门成立了医疗救治工作指挥组,调集全市350名医护人员参与抢救,组织20人专家组对患者进行会诊。

  据介绍,国家卫生计生委已向该市派遣4人医疗专家组,福建省卫生厅派出8名专家从福州赶赴厦门,解放军180医院、175医院也派出专家支援伤员救治。而且,厦门在两家救治医院开通了伤员信息查询服务,为伤员家属查找病人提供便利。

  8名考生至今下落不明

  8日,是今年高考的第二天,而前一天的厦门BRT起火案中,有15位参加今年高考的学生在事发公交车上,参加第一天考试后从厦门集美乘车返回岛内。

  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献文透露,15位考生中,7位学生已被送往医院救治,另有8名学生至今下落不明。

  郭献文表示,该局正全力做好学生家长关心疏导工作,照顾好住院学生;对这些受伤无法继续参加今年高考的学生,福建省教育厅官员前往医院看望受伤学生时,表态将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措施妥善解决。(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