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石门创建省级旅游强县 2013年计划投资24365万元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姚丽 编辑:见习编辑:黄璐 2013-06-06 11: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 今年计划投资24365万元,重点建设夹山国家森林公园、壶瓶山、仙阳湖等景区

  ■ 举办第十一届“茶禅之春”、首届夹山千年禅茶论坛等八项旅游宣传促销活动

  ■ 建设石门游客中心、壶瓶山游客中心(动植物科技馆)等八大旅游服务设施

  本报讯(记者 姚丽 通讯员 张菲林)6月6日,石门县召开创建省级旅游强县调度会,对旅游项目“双十工程”建设、品牌创建、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据了解,该县旅游在建项目总投资60915万元,本年度计划投资24365万元,重点建设夹山国家森林公园、壶瓶山、仙阳湖等景区。

  今年来,该县旅游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东山峰管理区聘请上海东方设计院和香港维多利亚景观公司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策划编制《东山峰旅游区规划》,并通过了省内权威旅游专家的评审。由长沙智成旅游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罗坪旅游发展规划》和由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编制的《夹山景区旅游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中;宣传促销力度加大。全县公开征集石门旅游宣传语和logo,从中提炼诞生了“湖南屋脊——壶瓶山、禅茶祖庭——夹山寺、野钓乐园——仙阳湖——生态石门欢迎您”的石门旅游宣传语。在《湖南旅游》专题推介石门旅游,并设立了石门官方网站,拍摄15分钟、5分钟、9秒三个版本的宣传广告片;品牌创建成效显著。尧业国际大酒店申评四星级旅游饭店,已通过省星评委验收。喜来乐大酒店被评为三星级旅游饭店。壶瓶山镇、洲浒溪村、白云山林场积极参与特色旅游名镇、特色旅游名村、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创建活动;招商引资前景看好。该县将在6月的港洽周签订3个项目:一是与韩国世宗市刘永日签订旅游商品开发协议,刘永日拟投资200万美元,在东山峰管理区建设韩国特色乐器制造、旅游工艺品和韩式风味食品制作、中韩文化交流会所等旅游商品综合开发项目。二是与香港斯诺斯集团有限公司签约,该公司拟投资5000万美元建设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三是与省矿业集团签订热水溪温泉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此外,黄虎港开发、壶瓶山望月湖旅游综合体、仙阳湖国际钓鱼基地等项目也在洽谈之中。

  据该县旅游局局长刘凡中介绍,除了第十一届“茶禅之春”活动,今年,该县还将举办第十三届中国(湖南·石门)柑橘节、首届夹山千年禅茶论坛、第三届仙阳湖库钓大赛、东山峰首届冰雪节、磨市红二和红六军团动员长征纪念日、所街添顺祖祭祖、太平桩巴龙孝文化节等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完善提升旅游交通网络,打造壶瓶山-东山峰-南北镇-罗坪乡-所街乡一体化的道路交通网络;建设石门游客中心、壶瓶山游客中心(动植物科技馆)、夹山庙前广场、仙阳湖民俗文化广场、太平桩巴龙孝文化广场、卢次伦博物馆、维新五星级旅游公厕、磨市五星级旅游公厕等8大旅游服务设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