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选秀节目迎暑期大战 快男四大王牌誓夺“双冠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周为 2013-06-06 14: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盛夏即将来临,2013年电视荧屏也即将迎来竞争更为激烈的歌唱选秀节目热潮,尤其因为有了暌违三年的《快乐男声》加入,使得这场荧屏大战自然还未引燃,浓烈的火药味便吸引了社会各界和亿万观众的高度关注。大家不禁好奇:在对手云集的2013暑期档,自信要当荧屏网络双冠王的《快乐男声》,究竟底气何来?记者今天通过对活动主办方的采访,为2013快男罗列出“四张王牌”。
  
  王牌一:十年精心培育 品牌价值独一无二
  
  记者略微梳理了一下今年暑期荧屏的竞争环境,其中不乏势焰甚高的竞争者,诸如《中国梦之声》、《中国新生代》、《中国好声音》等同类型选秀节目,都决非“软柿子”。不过在湖南方面看来,自己的优势依然明显。“快男”宣传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表示,“快男”作为湖南卫视选秀品牌系列之一,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档经过十年精心培育的大型项目,更是伴随几个时代年轻人的青春记忆和成长伙伴,拥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和极具吸引力的品牌价值。
  
  他透露,6月8日,2013快乐男声将在长沙进行广告招标会,从负责招标的部门同事反馈,广告主们对“快男”均表现出十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在休整两年后,与《我是歌手》、《中国最强音》一起被纳入“周五音乐日”重大编排创新的《快乐男声》,如今破茧而出全新出发,让大家纷纷寄予了厚望,蒙牛与“05超女”的成功营销案例,让“快男”品牌依旧保持十足吸引力。
  
  王牌二:评委阵容首次扩军升级 李宇春是否加盟“最吸睛”
  
  在选秀节目中,评委永远都是最重要的看点之一。今年高调推出的“快男”在评委方面自然也有令人瞩目的变化和升级。
  
  据“快男”导演组刘辉透露,以往雷打不动的三评委阵容今年将迎来扩军、升级。“首先我们将在原来三评委的基础上,再增加一位评委,而相比往届,他们无论在演艺行业的份量,还是在观众中的人气都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继上月初谢霆锋首度以“快男”评委身份亮相北京后,第二位评委悬念也于今天揭晓答案,他便是以歌手身份出道,如今活跃在影视歌多条战线的当红男星陈坤。
  
  除此之外,剩余两位评委究竟是谁,这些天在网上也一直是关注度极高的话题。有网友就爆料,从可靠渠道获悉李宇春、陶晶莹将是另外两个评委席位的归属者。有不少观众认为这一消息的十分具有可信性:一方面,今年“快男”无论是口号“快乐男声,听我的”,还是利用社交网络的深入互动,抑或是以公开的两位极具个性色彩的评委,无不传递出一个信息,那就是——“2013快男”将是最具个性,最张扬的一届。另一方面,李宇春作为湖南卫视选秀节目的最具标志性的人物来看,不管是她身上的意义属性,还是观众号召力和话题性,都是誓言“必胜”的“2013快男”导演组势在必得的最佳选择。
  
  根据网友的种种猜测,记者今天在向主办方天娱公司求证时,尽管得到的是“目前不便过多透露”的答案,但从对方“不否认、不肯定”这种略显暧昧口气中,不少人似乎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王牌三:唯一坚持“分唱区海选+全程直播” 保证原汁原味
  
  “快男”要当“双冠王”,仅有品牌号召力和重磅级评委压阵,自然不能说胜券在握,因此,今年导演团队打出的第三张牌就是“最原汁原味”的全景真人秀。据悉,在今年众多同类型节目当中,“快男”是唯一一个仍在做分唱区海选的,也是唯一一档坚持做直播的。
  
  “快男”导演刘辉认为,这两个元素是真人秀节目中最重要的,“许多观众都认为,分唱区海选是选秀节目最好看的一部分,观众不仅可以看到形形色色、不同个性的草根秀出自己的风采,更可以看到日后成为明星的选手们最天然、最青涩的状态,可以一路成长的蜕变”该导演透露,在今年快男总决赛之前,频道将连续6天播出六大唱区的评委选拔赛,届时观众也可从中发现自己喜欢的“快乐男声”。
  
  至于“快男”坚持做直播,他表示“既然是真人秀节目,大家最想看到的,自然是节目参与者最直接、最真实的状态。我们认为只有通过直播这种方式,才能最好的呈现出观众想看的内容。”他认为,湖南卫视的直播水准之高,不管是历届跨年等大型晚会,还是《我是歌手》等真人秀节目,都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制作水准,堪称湖南卫视的“杀手锏”,这是旁人无法轻易模仿和迅速达到的。
  
  王牌四:节目形式——谜一般的答案,神一般的创新?
  
  对于今年“快男”观众最期待的焦点,“创新”必然是集中度最高的关键词。作为一档拥有十年历史的大品牌,“2013快男”还能玩出什么新花样?对于这个大家一致认为的大“难题”,刘辉并不完全认同,“时代在发展,环境在变化,我们在技术不断革新的过程中,也在行为习惯等方面有着潜移默化的改变”他认为,在日新月异的大环境下,节目形式总能结合社会发展的新趋势进行创新,但创新不难,成功却不易,找到最符合大众欣赏需求的创新才是成功的。
  
  “目前,我们已经向外公布了一些本届‘快男’的创新点,如评委的扩军和升级,以及活动与众多强势社交媒体合作即将启动的覆盖超过5亿网友,真正实现电视、网络无缝连接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社交互动战役,都是今年十分具有创新的变化。”与此同时他也承认,为了避免竞争对手的抄袭和模仿,目前最为核心的节目形式创新,依然处于绝对保密阶段,“我们将之视为活动最核心的竞争力,这张王牌将在最佳时刻打出,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