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春市长就吉林德惠火灾事故做检讨 火灾定性为责任事故

来源:人民网 作者:仝宗莉 编辑:蔡娟 2013-06-06 11:22:3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仝宗莉)据央视报道,国务院关于吉林德惠市“6·3火灾”事故调查组今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调查组目前确定这是一起严重的责任事故,事故原因还未能确定。会议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主持,长春市市长姜治莹在会上对事故情况做汇报并作出检讨,他表示要认真处理好事故的善后,并配合调查组的调查。

  据悉,截至目前,该事故造成120人死亡,77人受伤。伤亡者包括德惠市本地人及部分外来打工人员。经初步调查,吉林德惠市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存在安全生产管理上极其混乱、安全生产责任严重不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不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不扎实不彻底等问题,且没有开展应急演练和安全宣传教育。事故初期,该公司紧急疏散不力、车间安全出口不畅等问题也十分突出。

  调查组要求各部门全力投入调查,还原事故真相,查清事故原因,分清事故责任,严肃予以问责。调查组表示将加强与司法机关的配合,对渎职、涉嫌犯罪的,无论是谁,都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绝不姑息。

  德惠市位于吉林省北部,为省会长春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火灾事故发生地为米沙子镇,该镇是德惠市最大的乡镇,西南距长春22公里,东北距德惠市城区40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