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江豚卫士荣获生态大奖 拯救江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高芹 2013-06-06 09: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5日讯(记者 徐典波)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本报记者徐亚平在京出席“第五届SEE/TNC生态奖”颁奖典礼,领取了这一由美国大自然协会(TNC)与中国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联合授予的有全球影响的环保大奖。

  徐亚平投身环保16年,长期关注长江、洞庭湖生态,组织开展了许多环保行动。全球唯一江豚淡水亚种、长江水生生物旗舰物种——江豚濒临灭绝之际,他创建了我国民间首个江豚保护机构——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确立了“让江豚尽快升格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建立东洞庭湖江豚保护区,实施江豚迁地保护”等3大攻坚目标,全面铺开16项工作。 “SEE·TNC生态奖”是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与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合作设立的环保奖,两年一届,已成功举办4届,成为全球瞩目的重要环保奖项。

  同一天,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保护洞庭湖,拯救长江江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阳东洞庭湖畔举行,全省10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与活动并共同发出倡议。

  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活动实施方案,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负责人宣读了《全省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活动现场,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保护洞庭生态,留住江豚微笑”大型公益摄影图片展开展,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宣教服务中心湖区野生动物标本馆及环保主题4D电影院等同时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