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吉林大火47岁女工墙缝中拽出4人 丈夫生死不明

来源:央视网 作者:李文学 寇德印 陈海宁 编辑:刘仁军 2013-06-05 15: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吉林大火47岁女工墙缝中拽出4人丈夫生死不明

躺在病床上的付亚丽

  “老公!”一声惊呼,付亚丽从床上猛然坐起,嗫嚅几句后,复又躺下。

  这是记者第二次进入病房后看到的一幕。47岁的她是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二车间的女工。在6月3日6时6分的大火中成功逃生后,她从一处墙体裂缝中拽出了4个人,其中3人生还,而同在厂里工作的丈夫至今仍生死不明。

  6月3日,乌云密布,山雨欲来。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乐园村的付亚丽和丈夫还是早早起床,像往常一样有说有笑地坐通勤车进厂,并在食堂吃了由米饭和鸡蛋汤组成的早餐。上班几分钟后,一声巨响,一切戛然而止。

  6日6时许,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截至5日凌晨,已造成120人死亡。付亚丽成为77名住院治疗的伤者之一。她是幸运的,但又难说幸运。

  6月3日21时许,记者在长春市中心医院第一次见到付亚丽时,她躺在床上,面部青黑,声音虚弱,刚刚动过手术的右手缠满了绷带。事发突然,加上连惊带吓,对事故的很多细节她已经回忆不起来了。

  “当时脑袋嗡一下,下意识地往外跑,最后也不知道怎么跑出来的,现在脑袋还迷糊。”付亚丽心有余悸地说。

  她只记得,从黑暗混乱的车间跑出后,她的眼前一下子亮了,但惊魂未定的她还没做出下一步反应,就看到车间彩钢墙体被一股烟崩开个口子,露出人来。

  虽然还没确定自己已经安全,但付亚丽还是马上开始救人。“我一个一个拽,吓得浑身哆嗦,还是拽出了4个,有3个活的。”付亚丽没有流露出高兴的神情,而是很无助地接着说,“死了1个。”

  在救人过程中,付亚丽手部受伤。这是她在这次火灾中的唯一一处伤口。“我也不知道咋受的伤,可能是救人过程中伤着的,血流了很多,蹭在救的那几个人身上,到处都是。”

  在断断续续的采访过程中,付亚丽没有提及自己的丈夫,直到记者从别的病房再返回其房间时,看到处于浅昏迷状态的她正在喊丈夫的名字。从其兄嫂处,记者得知她丈夫目前仍生死未卜。

  不忍再扰,我们悄然离去,与付亚丽共同期待奇迹……(记者 李文学 寇德印 陈海宁 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