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守盛:紧紧围绕经济建设 着眼解决问题加强督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夏似飞 编辑:何冰 2013-06-05 00: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在省委督查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紧紧围绕中心着眼解决问题加强督查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夏似飞)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与省委督办专员及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专题研究督查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着眼解决问题开展督查,把全省上下的注意力和精力进一步集中到抓发展上来,集中到抓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上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参加座谈。

  徐守盛指出,督查是推进工作落实、实现决策目标的重要手段。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加快湖南科学发展,是全省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督查工作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来谋划和开展。要着重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深化改革开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四大区域板块协调发展、两型社会建设等事关湖南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督促检查。要善于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找准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关键问题,根据不同时间段的经济运行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督查,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推动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确保顺利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如果大家都只唱赞歌,你好我好大家好,谁来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谁来破解发展瓶颈制约?谁来真正对未来、对老百姓负责?”徐守盛强调,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是督查工作的根本任务。督查工作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一方面,要有发现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从实际出发,分析原因,找到症结,逐项逐条提出解决问题的管用举措。督查工作既要充分运用传统有效的方式方法,又要大胆创新手段,不能“穿旧鞋走老路”,要更加重视拓展督查领域,更加重视暗查暗访,更加重视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运用,更加重视基层和群众意见,不断提高督查工作的真实性、针对性、实效性和公信力。要不断完善督查工作机制,整合督查工作力量,推动督查工作的长效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徐守盛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要对前一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梳理,针对调研督查发现的问题拿出有效对策和措施,认真地逐一解决,确保不走过场,见到实效;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强跟踪服务,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和责任人要进行严格问责;要把专项活动与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搭建活动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在做好群众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活动实效。

  徐守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站在全局发展的高度来认识督查工作,重视督查工作,强化督查工作领导责任制,加强督查工作队伍建设,为督查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