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李克强召开关于吉林德惠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3-06-04 20: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召开

  关于吉林省德惠市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视频会议

  深入了解救援处置进展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高丽、杨晶、郭声琨、王勇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上午来到国务院应急指挥中心召开视频会议,与代表党中央、国务院赴吉林省救援处置德惠市宝源丰禽业公司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国务院工作组视频通话,深入了解救援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救援处置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全力做好救援救治,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耐心细致做好善后工作,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同时,切实做好各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李克强在听取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以及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巴音朝鲁和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的汇报后指出,这次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损失十分惨重,教训十分深刻。

  他强调,下一步救援处置任务仍然繁重,各有关方面要安全高效、有力有序地做好各项后续善后工作。一要继续全力做好搜救工作,再对现场进行全面细致搜寻,确保没有遗漏,抓紧与生还人员逐一取得联系;二要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妥善将事故现场罐体储存的氨气转移到安全地带,同时加强对厂区及周边空气、水源的监测,确保不因次生灾害造成环境污染和新的人员伤亡;三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调动最好的医疗资源,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尽可能避免救治过程中出现新的死亡,尽可能减少伤残;四要耐心细致做好善后工作,尽快确认遇难者身份,精心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对困难家庭要给予及时救助;五要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地发布事故信息和伤亡情况,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妥善回应社会关切;六要彻查事故原因,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要抓紧组织查明事故原因,对责任人特别是直接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七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针对近期事故多发态势,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深入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强化从业人员特别是高危行业一线人员的安全教育,对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处置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国务委员郭声琨、王勇参加了视频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