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吉林禽业公司火灾幸存者:人压人 全是爬出来的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 编辑:刘仁军 2013-06-04 09: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事发现场浓烟滚滚,一名生还者满脸被烟雾熏黑

事发现场浓烟滚滚,一名生还者满脸被烟雾熏黑

事发公司当班员工家属在事发地不远处等待救援消息

事发公司当班员工家属在事发地不远处等待救援消息

习近平、李克强批示吉林德惠火灾

习近平、李克强批示吉林德惠火灾

  要全力以赴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 习近平

  要把救人作为最重要任务,调集专业应急力量实施有效救援。 李克强

  6月3日6时06分,位于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的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300多名当班人员被困。截至发稿时,已造成119人遇难、60人受伤。

  有生还者说,事发公司消防意识淡薄,很少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培训。而事发时车间多个侧门被锁,也成为昨天媒体关注的焦点。

  大火详细数据

  遇难人数:119人

  受伤人数:60人

  起火:3日6时06分

  大火被扑灭:3日11时许

  遇难人数:119人

  受伤人数:60人

  (截至今天零时)

  火灾原因:

  (正在调查,以下为多方报道消息)

  1.公安部消防局:液氨泄漏引发爆炸,造成大火

  2.非官方消息:电火引发

  3.伤者:更衣室起火引发

  惊魂一幕

  不到3分钟,大火烧遍厂房

  据报道,事故发生时,厂房里有两三百名工作人员,不到3分钟,大火就烧遍了整个厂房,及时逃生的有几十人。

  部分生还者讲述了惊魂一幕。

  国燕:人挤人、人压人,只能摸着往前爬

  当时就听“咔吧”一声,有人大喊“着火了”,就看前面的车间通红一片,灯随即灭了。

  我立即往外跑,由于知道起火门被堵死,我就向羽毛粉车间方向跑,人都往这涌,人挤人、人压人。

  我摔倒了,只能摸着拼命往前爬,靴子被踩丢了,也顾不上了,好不容易从车间东面跑了出来……

  王晓云:根本看不清哪里起的火

  根本看不清是哪里起的火,只是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车间内外一片通红,照明灯和逃生指示灯也都灭了,于是大家都开始沿着以往的工作通道往外跑。

  但是到了门口,发现大火已经将门封锁,大家就一起跑向另一出口,但这里的人也很多,人挤人、人压人。混乱中我摔倒了,又拼命爬出来,这时脸部被烫伤。

  王秀娟回忆:全是强撑着爬出来的

  在通道里大家都摔倒了,你压我我压你的,乱成一片,全是爬出来的,强撑着爬出来的。

  陈洪武说,我们发现着火了全往外跑,东边有一个出口,往那个口跑的人都烧得不行了,有的衣服都烧没了。

  打不开的门

  生还者:多个出入口被反锁

  《南方都市报》报道说,事故发生时,车间仅有一个侧门打开,而其他出入口均被反锁。事发公司当班员工陈洪武确认,工人上班后,车间大多数门都会被锁上,只留几个出口。另一位生还者封岩介绍说,“平时大家就走更衣室那个通道,见过消防通道,但从来没走过。”

  44岁的当班员工夏维刚说:“厂子很少做安全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平时也见不到用火,事情出得十分意外。”

  原标题:人挤人、人压人 全是爬出来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