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环保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再曝14家“扬尘大户”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王娉娉 2013-06-03 17: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日讯(记者 易征洋)“工地洗车设施闲置,车辆带泥上路,造成了道路污染。”近日中邦国际商业综合楼建安工程收到了环境监察文书,被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责令立即整改。从5月份开始,长沙市环保局再度加大对全市建筑工地的检查力度,展开地毯式摸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建筑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存在不同程度的扬尘扰民问题。执法人员表示,“在实际的施工过程中,一些建筑工地并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实施。”
  
  随着长沙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建工程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是否有效控制建筑工地的扬尘,对于长沙城区空气质量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提升空气质量,长沙市环保局多次组织执法人员,严抓建筑项目和道路施工监管关,大力曝光扬尘控制不达标的建筑项目。
  
  对此,长沙市环保局曾专门召开扬尘污染防治会议,对建工程项目扬尘控制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一是按规定硬化地面;施工现场周围设置围挡,“料堆、灰堆、砂石堆”进行覆盖;二是出入口及其他场地要设专人清扫,并设置刷车水漕,建立经常性洒水制度;三是施工过程中对现场沙石要封闭存放,及时清运;多层、高层、超高层建筑物内建筑垃圾必须袋袋清运,严禁从窗口向外扬弃;四是装卸渣土严禁抛洒。如市民发现违规现象,可联系举报热线:0731-84119262。
  
  长沙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环境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建筑工地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建筑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扬尘控制措施到位,对不履行责任的基建工地,环保部门将加大处罚,绝不姑息。
  
  附:近期14家扬尘最差工地名单(2013年5月)
  
  1、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1号线5标段(天心区)
  
  2、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1号线9标段大托站(天心区)
  
  3、长沙城际轻轨2标3工区(中铁十四局承建)(天心区)
  
  4、鑫远·和城住宅小区工程项目(天心区)
  
  5、中邦国际商业综合楼建安工程(雨花区)
  
  6、大桥新区四期安置房(雨花区)
  
  7、大鸿裕华公馆项目(雨花区)
  
  8、桃花岭数字服务项目(先导区)
  
  9、金科东方大院武器项目(先导区)
  
  10、万象·凯旋湾(芙蓉区)
  
  11、长沙振业城一期工程项目(岳麓区)
  
  12、山水峰景3#栋工程(岳麓区)
  
  13、恒泰中央广场(高新区)
  
  14、湖南圣湘生物检测试剂盒科研生产基地建安工程(高新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