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创业带就业 3年新增创业者2.7万余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高芹 2013-06-03 08: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陈冠军 刘电波)“我有今天的成功,离不开劳动部门对我的培训和政府对我多年的扶持。”日前,湘潭市表彰的20名优秀创业者之一,湘潭四维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忠在座谈创业体会时,由衷肯定了湘潭市培训到人、服务到位、政策到家这一“三位一体”创业带就业模式。

  近年来,湘潭市以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为契机,建立了8个创业指导培训中心,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创业服务体系。市里开设了创业大讲堂,每年有计划地开展面向企业初创者、下岗失业人员、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民工等各类群体的创业培训。对已创业的主体和成型企业,举办提升型培训,全市每年组织培训100家以上中小企业老板。

  完善创业政策,优化创业环境,是“三位一体”新模式的重要内容。该市不断完善和落实了小额担保贷款、市场准入、税费减免、场地租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2009年以来,全市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亿元;投入使用就业资金7亿元,其中用于创业扶持3.4亿元。与此同时,该市着力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后续服务。市里出台了创业公共服务制度;建立了创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库、小额担保贷款服务机构;派出创业专家队伍常年活跃在创业者中间,为其把脉,出谋划策。在乡镇、街道、园区、企业中确立了一批创业示范基地单位,在政策、资金、服务上予以倾斜,起到洼地效应。目前,全市认定市级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单位(企业)已达80家。

  “三位一体”的创业带就业模式,湘潭市3年新增创业者2.7万余人,带动就业8.4万人次,湘潭因此荣获“全国创业先进市”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