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案已锁定开枪者 其承认开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3-06-01 07:13: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台湾渔船“广大兴”号被菲律宾公务船枪击案,双方调查团各自返回。办案人员指出,经鉴定及比对后,确认死者洪石成是遭M14步枪子弹射死,已锁定开枪者。

  台湾屏东“广大兴28号”渔船船员洪石成9日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身亡,双方各提出司法互助并在27日各派调查团赴对方,启动合作调查,双方调查团昨天完成调查返回。

  办案人员指出,双方各自提供枪支及弹头,经鉴识人员鉴定及比对后,确认打中洪石成的子弹为M14步枪击出,因菲方海警队员各自列册保管枪支,因此已锁定1名海警队员是开枪者,而遭锁定的开枪者也坦承开枪,至于遭锁定的开枪者名字则不便说明。

  除此之外,办案人员说,在广大兴船舱找到关键3颗弹头,经鉴定及比对后,确认2颗为同一支M14步枪击出(其中1颗打中洪石成)、1颗为30机枪击出,因此,可以确认“有2名海警队员朝船舱射杀”。

  据了解,台湾地区调查团以复制方式取得菲方公务船的录像画面,画面为手持拍摄,在开枪前就已开始录,因海浪不小,画面频频摇晃,并无广大兴阻挡菲方公务船的情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