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浙江行】农家似宫殿 浙江第一村震撼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为 编辑:何冰 2013-05-30 22: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参观花园村。

(记者参观花园村。)

  红网浙江东阳5月30日讯(记者 周为)“请大家上车,我们先乘车浏览花园村的风貌,再自行采访……”在村导游的招呼下,30余位网络媒体记者好奇地登上了大巴。“什么样的农村需要乘车逛?”
  
  花园村地处浙江中部,属于金华东阳管辖。村子距县城16公里。原花园村183户,496人,面积仅0.99平方公里。2004年10月,花园村与周边9个行政村合并组建成新花园村,现花园村农户1748户,总人口超3万人(其中村民4393人),村区域面积达5平方公里。
  
  车子在已经算得上公路的村道上穿行。车窗两旁或是整齐排列、风格统一的别墅小区,或是错落有致、造型独特的人造景观。
  
  车子在村民郭永胜家门口停下,记者们登上了他家的4层小楼。这座小楼是2009年建成的,当时花了90多万元,装修又投入了90多万。宽大的格局、豪华的吊顶、绚丽的壁画以及晶莹剔透的水晶灯,看上去奢华似宫殿。
  
  虽说是农民出生,但郭永胜早已不再下地干活。依托花园村这个大平台,他做起了装饰建材生意,还办了一个面积不大的小工厂,每年利润大约60万元。“我这样的收入在村里只能算中等,但对于生活来说已经足够。”他说,“生活在花园村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现在厂子里也不忙,看书、陪家人是我每天最大的乐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