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芷江抓干部作风建设招招实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龚卫国 编辑:杨洁 2013-05-30 14: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前不久,老百姓反映芷江西街南菜场因年久失修,房屋瓦片经常掉落存在安全隐患。芷江侗族自治县作风办了解情况后,及时与相关责任单位沟通,通过现场办公,拿出整改方案,对房屋进行了维修,现在老百姓可以放心出行,经营户可以安心经营了。这是该县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为民办实事的一个实例。
  
  为使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该县采取了三项强力措施。强化“治庸问责”。制定出台了《关于违反改进工作作风和效能建设有关规定的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成立了作风督促办公室,从县直单位抽调9名工作人员,负责全县干部作风建设日常监督和明查暗访,对违反工作作风相关规定的,严肃问责。截至目前,该县先后对28个乡镇、120家县直单位、124个重点项目开展督查,25名国家公职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4家单位因公车使用管理不严被通报批评,并在县电视台公开曝光;79名乡镇工作人员因“跑通宿”被通报批评。
  
  推进“电视问政”。推出《电视问政》直播栏目活动,要求县直单位“一把手”走进电视演播厅接受问政,与群众沟通交流,作出公开承诺,组织专家学者现场评说、出谋划策,不断优化党风政风和发展环境。目前,该县《天天问政》已开播26期,解决关乎民生问题16件。
  
  建立“双联”制度。出台了《芷江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分片包干联系乡镇制度》和《芷江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联系项目制度》,定期对“两联系”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严格责任追究。(龚卫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