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通报8起作风建设典型问题 8领导干部受处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高芹 2013-05-29 09: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8日讯(记者 乔伊蕾 通讯员 蒋洪亮)记者今天从省纪委获悉,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我省共查处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案件813起,问责处理干部950人,免职39人。省纪委还对其中8起作风建设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这8起典型问题分别是:浏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在分管国库、集中支付、工资统发等工作中,收受现金、购物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现工作岗位;衡阳县石市镇未向有关部门报批,擅自举行撤乡设镇揭牌庆典活动,镇党委书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该镇清退全部赞助款;邵阳市大祥区教育局局长公车私用,对司机疏于管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永州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擅自驾驶公车私用,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免职处理,市纪委已对其立案调查;澧县森林公安局刑侦治安队长办案期间接受调查对象吃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宜章县财政局非税收入局局长、国税局税源管理二科副科长工作日中餐饮酒被免职处理;张家界市永定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上班时间玩QQ围棋网络游戏,被免职处理;娄底市供销合作联社工会主任上班时间在麻将馆打牌,被免职处理。

  省纪委在通报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不折不扣执行作风建设规定,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地各部门要针对突出问题,查找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按规定及时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暗访督查等多种方式,及时查纠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顶风违纪的问题,要紧抓不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媒体披露和网络反映的典型问题,速查速办,回应社会关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