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浙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万 连续12年列国内首位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艳玲 编辑:刘仁军 2013-05-28 11: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丽乡村浙江行”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开幕

“美丽乡村浙江行”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开幕 张艳玲摄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致辞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致辞 张艳玲 摄

  “美丽乡村浙江行”网络媒体行活动今日开幕浙江省宣传部长葛慧君致辞

  中国网5月27日浙江杭州讯 (记者 张艳玲)5月27日上午,“美丽乡村浙江行”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在杭州开幕。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致辞中透露,2012年,浙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550元,连续12年列国内各省区第一位;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4552元,连续28年列国内各省区第一位。

  浙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12年列国内各省区第一位

  葛慧君在致辞中说,2012年,浙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550元,连续12年列国内各省区第一位;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4552元,连续28年列国内各省区第一位。今年一季度浙江省实现了经济发展“开门红”,全省生产总值7261.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3%。

  美丽乡村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实践样本

  美丽乡村建设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美丽乡村建设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在下一步发展中更加注重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进一步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使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全省人民。

  这些年来,浙江各地按照这一部署,从点上探索到面上铺开,涌现出一大批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农民幸福生活家园和市民休闲旅游乐园。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在积极参与中得实惠,让农村在科学发展中更美好。

  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使浙江成为名副其实的新闻富矿;美丽乡村建设又赋予了建设“美丽中国”丰富的实践样本。今年是浙江全面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第十年,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第三年。

  据悉,从5月27日至6月1日,来自中国网、新华网等48家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们将陆续赴杭州、湖州、宁波、绍兴、金华、丽水、衢州等地采访,集中报道浙江乡村的新风貌、农村生活的新变化、农民群众的新感受,把浙江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新进展、人文新内涵、发展新亮点,真实生动地呈现给关心关注浙江发展的广大网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