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从省委书记号召“跟我来、一起冲”中读出啥?

来源:红网 作者:朱飞艳 编辑:易木 2013-05-27 22:34:32
时刻新闻
—分享—
  从5月27日起,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百名书记畅谈中国梦”系列专访,首期推出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文章。文章说,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就是加快实现湖南的“小康梦”、“两型梦”、“崛起梦”。要大力弘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跟我来、一起冲”的精神,用实干托举中国梦、小康梦。(5月27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外媒用这句话表达中国与日俱增的世界影响。而对国人而言,这话却有着另一种解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一个普通中国人的兴酣落笔,需要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如一人”同心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国梦,等不来、喊不来,唯有干出来。孔子曰“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每位领导干部都应是一面闪闪发光的旗帜、指引方向引领前进的标杆。正如守盛书记所言,“跟我来、一起冲”。
  
  “跟我来、一起冲”才能汇聚同心筑梦的强大正能量。实现小康梦是一项系统工程,在这条路上,有鲜花盛开的大道,也有布满荆棘的泥潭。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问题和困难,我们绕不过,回避不了,更没有退路,唯一的出路在于迎难而上,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这就需要上上下下同心同德,砥砺奋斗。各级领导干部是“领头羊”、是“带头雁”,你走在前面、干在前面,群众才会看得到你、才会向你看齐。有了这样的领导干部,群众才会信服、才会自动与党和政府同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同唱一首歌,共圆一个梦。
  
  “跟我来、一起冲”不是一句空话,不仅是承诺,更是行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跟我来”,就意味着从自己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就是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事事处处发挥表率的作用。怎么冲?平常工作做出来,危急关头站出来。在困难面前,只要你第一个迎上去,群众也会一个接一个冲上去;失败了,你从容面对,群众自会和你抱成团。湖南是传统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和革命老区,全省贫困面总体还比较大,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还十分繁重。加快发展是实现小康梦的不二选择,尤其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当前最大的政治,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跟我来、一起冲”应当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人格名片”,是实现中国梦的希望所在、信心所在、力量所在!有了“跟我来、一起冲”的豪气与担当,坚持前后相继、一以贯之地干,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地干,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地干,和谐团结、齐心协力地干,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地干,必能汇聚起“同新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文/朱飞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