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移民律师证实:入籍美国必须满足连续居住条件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3-05-25 00: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非京籍考生想用异国高考的方式来圆自己异地高考的梦,教育部说,不行!因为跨国高考移民破坏了教育的公平性。那么,到底美国的入籍条件是什么,像张图的情况能否如他父母所愿,顺利并尽快的加入美国国籍?身处美国纽约的律师冯进女士对此进行解读。

  冯进:要入美国国际至少需要两步,第一步她的母亲以美国公民的身份帮他的孩子申请美国永久居留权,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绿卡。当他的孩子拿到绿卡之后,美国移民法规定要在美国5年期间内居住满30个月才能够符合入籍的条件,也就是说五年之后,这个孩子才有可能申请加入美国国籍。

  记者:换句话说,他想用侨民的方式来参加中国高考显然是不恰实际的?

  冯进:对,这个在美国的移民法规定里面是不符合程序的,也是不太可能的。

  虽然张图的例子目前来看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例子了,但是“跨国高考移民”这六个字最近几年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说了。2008年的时候,北京大学医学部外国留学生的录取名单曾经一度成为网络热点,因为54个人录取名单当中有22个学生来自非洲西部国家,而这些学生的姓名却都是中文,这一度引发了网友的质疑,怀疑其中涉及“跨国高考移民”,此外在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和上海大学等名校也同样找到潜伏的本土留学生。关于相关的运作特点,业内专家也进行了介绍。

  业内专家:接手的大概一年不到一例,因为我们在美国整治移民的,按这个来说就是人民币50万,再加一个50万美金的投资款。那么50万美金的投资款5年后是可以退回的,至少留学生要付50万人民币的费用。过去的时间会比较快,大概总长度是1年半,那么现在可能更慢一点,就是两年多一点点。其实作为我们的客户他们去美国,当时是希望在美国读大学的,但是有一个原因,这个家庭他可能觉得美国不是很适合他,在那边居住然后家庭又搬回来了,搬回来的时候,他就可以用华侨生的身份去参加全国联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