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回乡创业风采录】从60后务工青年到科技公司老板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谭旭燕 编辑:王娉娉 2013-05-24 10: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5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谭旭燕 通讯员 盛立新 胡兵权)在上海摸爬滚打二十多年,1963年生的赵荣回到家乡张家界创业,“发达了”。从一名普通工人做起,直至担任企业的片区经理,2010年赵荣从上海回乡组建了湖南创远荣利大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春节回乡和朋友聊天中得知当时省委唯一的省级开发区张家界经济开发区正在大规模建设,就心动了。”赵荣回忆,他当时在心里萌发了一个念头:回家乡创办一个配电柜、动力柜、电容柜等专业电力设备的生产企业,让家乡农民在家门口“打工”。

  2010年2月,赵荣与开发区“牵手”成功,顺利入住开发区创业中心标准厂房。创业初期,由于生产的产品适销对路,公司入驻开发区标准厂房的当年就实现产值950万元。2012年,公司产值达到2800万。今年1至4月,公司已经完成产值1800万,预计全年可以实现产值3800万元,公司产品还先后取得了国家有关“3C”认证,通过了专业机构的检测,填补了该市无此类生产制造企业的空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