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徽正在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大省迈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金斌 编辑:刘仁军 2013-05-22 16:09: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上午,2013“网聚美好安徽”大型采访活动在合肥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安徽省旅游局就安徽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答记者问。

  2012安徽全省接待入境游客331.46万人次,同比增长26.1%;旅游外汇收入15.63亿美元,同比增长32.5%;接待国内游客2.92亿人次,同比增长30.2%;国内旅游收入2519.08亿元同比增长38.79%;旅游总收入2617.79亿元,同比增长38.55%,旅游指标增幅均居中部省份第一。

  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多彩的民俗、丰饶的物产、秀美的山川、优质的生态造就了安徽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安徽省旅游局副巡视员王婧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安徽的“徽”字集山、水、人、文于一身,是安徽形象的生动描绘,也是安徽旅游资源的真实写照。

  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和努力指导下,安徽旅游业已经步入提速发展的黄金期,由旅游资源大省正在向旅游经济大省迈进。

  目前安徽正在积极构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皖江城市带旅游区、合肥经济圈旅游区、和皖北旅游区四大旅游板块,力争在十二五末实现中部领先、全国前十的旅游发展目标,把旅游业建设成为安徽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记者 金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