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雏形初现 路网体系四通八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符秀云 编辑:刘仁军 2013-05-22 16: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安在线讯 今天上午,网聚美好安徽媒体采访团走进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感受阜阳正在崛起的现代化产业园区。经过一年多的奋力拼搏,园区完成了预期的各项工作目标,加上如今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四通八达的路网体系,也将成为园区走向崛起的“锦绣大道”,以及招商引资的重要吸睛点。

  据了解,阜阳是皖北著名的交通枢纽城市,拥有千万人口以及数以百万计的农民大军,工业发展却相对缓慢,而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正是以“合肥速度”带给阜阳的巨大变化,合肥市抽调了“作风硬、能力强、乐于奉献、敢于牺牲”的干部,来到阜阳,从零开始、从点点滴滴做起,使园区建设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网媒记者采访团采访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

  目前园区起步区基础框架已经形成,园区严格按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推进基础建设,在6.2平方公里范围内实现了“七通一平”,道路全到达、全覆盖。道路标识、交通信号、绿化景观,已全安装、建设完毕,达到了城市化的水平。实现了园区当年组建、当年规划、当年建设、当年招商引资、当年企业入驻,当年形成工商税收。

  园区把土地报批和农民安置作为打造投资环境的基础工作,努力作为。截止目前,省政府批复园区用地3925亩。其中,工业用地1930亩;道路及基础设施用地1528亩;商业用地255亩;安置小区用地123亩;教育用地66亩。已出让工业用地8宗,包括工投、华泰、大成、拓鑫、永达、鼎鸿、金坤达、汉丰697亩,出让商业用地2宗(中石化加油站、华润燃气场站)9.5亩;正在挂牌出让工业用地1宗(天泽业达)329亩;已办理划拨用地3宗(七条道路,安置小区1、2期,翡翠湖路变电站)1240亩。

  而从园区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把招商引资当作第一要事。并同时加快建设基础设施,优化投资环境。着眼于产城融合、产城互动的需要,今年将开工建设华山路、芦桥沟等七路两河建设;以及按照城市化的要求,规划建设园区公交、中小学、安徽医科大学阜阳附院、商业新城、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配套建设,进一步提高园区发展承载能力,使园区吸引人、留住人、发展人。始终重视园区生态环境,把环境保护贯彻于园区建设的全过程,在推进工业化的同时,防治污染,实现宜居宜业。

  未来,阜阳还将乘势而上,到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要达到100家以上,投资要达到500亿元,实现工业产值250亿元以上,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要达到100亿元以上,创造5万个以上就岗位。努力把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建成皖北领先的产业园,阜阳发展的新城区。(记者:符秀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