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阜阳将建农民工广场 拟命名为“筑梦者广场”

来源:人民网 作者:常国水 编辑:刘仁军 2013-05-22 16: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阜阳5月21电(记者常国水) 5月20日下午,“2013网聚美好安徽”——中国网络媒体安徽行北线采访团首站抵达了安徽阜阳。安徽省阜阳市委书记于勇在媒体见面会上,向全国网络媒体介绍了阜阳市市情与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接受了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采访。于勇说,不久,阜阳将专门为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建设一个大型广场。

  阜阳市位于安徽西北部,现辖颍上、临泉、太和、阜南4个县,以及颍州、颖东、颍泉3区和一个县级市界首市,总人口1025万,是安徽省人口最多的市。阜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管仲、鲍叔牙、甘罗的故里。现在,阜阳市不仅是享誉盛名的百亿江淮粮仓,也是皖西北重要的商贸物流名城、正在崛起的煤电能源新城。

  “阜阳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人力资源大市。”20日下午,在“2013网聚美好安徽”媒体见面会上,阜阳市委书记于勇说,目前,阜阳有540万劳动力,其中有260万人常年在外经商务工。“这些人为全国各地的大中城市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了弘扬阜阳农民工的奉献精神,阜阳市已经决定为外出农民工建一座专门的广场。

  在媒体见面会结束后,于勇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那些在外务工的人,谁不想回来与子女父母在一起,陪着他们。”于勇动情地说,目前,阜阳已经还是了“凤还巢”工程,他也在每年春节去火车站迎接那些返乡的民工,帮助一批在外务工人员返回家乡就业、创业。

  于勇向本网记者介绍说,目前,农民工广场设计方案已经完成,不久将动工,初步决定这个广场拟命名为“筑梦者广场。”“他们每个人都是筑梦者,都值得尊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