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长谷臣勋来古丈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杨永军 编辑:王津 2013-05-22 15: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古丈站5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永军)5月20日至21日,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谷臣勋一行就贯彻落实全州法院反腐倡廉、队伍建设会议精神情况来古丈县人民法院调研。县法院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20日下午,谷臣勋一行首先视察了该县法院立案大厅、民一庭、民二庭、刑事审判庭等办公办案场所。了解了该院受理当事人立案、申诉、信访工作情况。他要求加强立案、接访窗口的建设,坚持立法为公、执法为民,以人为本、保障民生,畅通人民群众的诉求的渠道,坚持便民、利民、为民的原则,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认真抓好上班作风纪律,不得在上班时间做与上班无关的事。

  21日上午,在该县法院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该院院长就贯彻落实全州反腐倡廉和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情况作了汇报。谷臣勋在听取汇报后认为,古丈法院在反腐倡廉、队伍建设方面做了不少的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和考核办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与该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也说明了该院党组班子团结,工作得力。

  谷臣勋强调,反腐倡廉、队伍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能放松。一是要认真落实,坚持以责任为龙头,领导抓,抓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的惩防体系建设,让教育更有说服力、制度更有约束力、监督更有威慑力;三是要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执法办案活动中的监督、提高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四是要随时提醒我们的干警,时时处处想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