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家长提前订高考房 “考妈”一口气订5家酒店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陈杉 张秋磊 编辑:苏小莉 2013-05-22 11: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春近日有两种房子走俏,虽然贵,但“考爸”“考妈”们一掷千金绝不含糊,这两种房,一个是“高考房”,一个是“学区房”。长春一五星级酒店高考房住一天1999元,在重点学区附近的房价更飙至近万元每平米。

  “高考房套餐”预订的挺多

  每年高考期间,考点周围宾馆、酒店的老板们心情一定很愉快:无论房价高低,入住率基本都是百分之百。现在,距离高考不到20天,尽管高考准考证还没拿到手,考点在哪里也不知道,但高考房预定持续升温。

  20日,记者在绿园区一五星级酒店门前看到,带有“高考专享客房”字样的火红大条幅高高的挂在酒店大门口。

  走进酒店,客房预订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热情地介绍说:“我们酒店的高考房套餐分为A套餐和B套餐,A套餐是1999元一天的,赠送双份早晚餐和100元的水果,B套餐是商务型的,999元一天。高考房套餐推出后,很多考生父母都来订房,B套餐订得多,A套餐也有订的。”

  一“考妈”一气儿订5家酒店

  想要给女儿订一间高考休息房,19日一大早儿,住在南关区上海路的宋女士赶到了二道区北方市场附近找合适的酒店订房。宋女士的女儿就读于长春市第六中学,宋女士早就打听说,按照以往的规律,考生的考场一般是按考生所在学校的地点就近划分的。所以,宋女士分析,女儿的考场估计是长春市第五十二中学、长春市108中学等几个学校中的一所。

  “离高考没几天了,我挺着急的,赶上休息日,我就来北方市场这边看看,我分析几个考点都离北方市场挺近的。”宋女士说,她跑了一天,分别在北方市场这边订了两家商务酒店,价格是在一天200元左右,又在另外几个考点附近订了三家酒店。宋女士说,提前预订高考房不用交订金,所以她“有备无患”地多订了几家。

  重点校学区房每平方米售价近万元

  家长们盯上重点学校的学区房,催生了学区房房价的上涨。

  在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学区房的南湖新村西街附近一小区,记者了解到,目前每平方米的均价近一万元。

  在明水路和立信街交会处的一小区,是东北师大附小、省实验中学的学区房,66-68平方米的房子,售价在60-68万之间。

  房地产经纪人郑海健说,自己手里有一套省二实验的学区房,两室一厅77平方米,价格70万元,这个价格比半年前涨了不少。

  “去年年底,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的学区房每平方米普遍在7500元左右,半年的时间每平方米就涨了1500元左右,有的每平方米涨到近1万元。”郑海健感叹地说。 (记者 陈杉 张秋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