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画乡一条街 浪漫大港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林利斌 编辑:redcloud 2013-05-22 11: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古堰画乡”的“古堰”,是位于碧湖镇的堰头村,而“画乡”是位于大港头镇,其中拥有画乡一条街的大港头村,自然是“画乡”的精髓所在。今天,我们就到大港头村,感受一下“艺术之乡、浪漫之都、休闲胜地”的别样风情。

  来自江苏的画家唐雪根老师,是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作为第一批入驻大港头村画乡一条街的画家,唐老师在这里一待就是5年。下个月,唐老师要举办个人画展,其中有9个系列是反映丽水本土的文化典型。

  画家唐雪根我蛰居五年,收获甚丰,走遍了很多地方,接触了很多丽水人,积淀之后才有了现在这种成熟的创作思维,我要对丽水人民进行一次回报,就要把最好的作品献给丽水人民。

  据了解,古堰画乡的发展定位是“美术写生基地、油画创作基地、行画生产基地和生态休闲度假中心”,发展目标是建成长三角地区最大的自然风光写生和创作基地、主要的中高档行画生产基地、重要的生态文化休闲度假目的地以及原创画集散中心和瓯江文化展示中心。目前,在画乡一条街上,已经有50多家大小行画企业和原创画廊,生产的行画远销西方国家和韩国等地。

  莲都区大港头镇副镇长古堰画乡管委会副主任杜良飞下一步,我们还准备打造古堰画乡文化基地项目,完成以后,将会引进200家画商入驻古堰画乡,今后在古堰画乡,油画业将形成国内知名的、影响力非常大的一个基地。

  画乡一条街,不仅得到了全国各地画家们的青睐,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休闲度假。这条临江而建的古街,明清建筑古朴典雅,各类商铺依次排列。游客们随意走进一家画廊,感受艺术熏陶;轻轻推开阁楼小窗,欣赏瓯江风情。

  莲都区大港头镇副镇长古堰画乡管委会副主任杜良飞今后,我们整个规划,打算把休闲作为一大主题,在我们的文化产业基地,江滨休闲街区和坪地半岛里面,对整个文化休闲部分都进行了安排,相信古堰画乡将是人们最好的休闲度假的一个区域。

  据了解,大港头村共有214户507人,去年人均纯收入8574元,集体经济收入35万元。村民们不仅通过房屋租金增收,还通过经营茶室、酒吧和本地特色旅游产品、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业而创收。

  莲都区大港头镇大港头村党支部书记谢凤强大港头村是一个旅游特色村,以后主要的产业以旅游为主,现在我们正在规划新村建设,准备把这边老房子的居户搬迁到新村里面去居住,这边就提供出来,作为旅游项目的开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