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刘振亚任国家电网董事长 舒印彪任总经理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杜燕飞 编辑:王宏婷 2013-05-21 09: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 刘振亚

  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 刘振亚

国家电网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 舒印彪

  国家电网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 舒印彪

  国家电网公司20日披露,经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国家电网公司设立董事会,刘振亚出任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同志任总经理;同时,国资委党委决定,舒印彪任董事。

  这也是自2004年国资委开展规范董事会建设后,又一家大型央企建立实施董事会制度。此前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已经建立了董事会制度。

  资料显示,国家电网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经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单位,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经营区域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公司用工总量超过186万人。公司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2012年,国家电网名列《财富》世界企业500强第7位,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杜燕飞)

  >>>点击进入红网政务频道查看更多人事任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