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方案 共35名

来源:屈原红星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2013-05-20 11: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湘人社发[2011]45号)和岳纪发[2011]17号等文件精神,经区委、区管委研究决定,经市人社局核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5名。制定招聘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屈原管理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领导小组:
  
  组长:许平亚
  
  副组长:谢瑞其、吴奋发、傅大斌
  
  成员:孟小平、邓昌华、龙德华、刘献文、周仁华
  
  二、应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技术条件、任职资格、职业资格及技能要求;
  
  (四)身体健康,能履行岗位职责,坚持正常工作;
  
  (五)无违反相关规定被限制报名和参加考试的情况;
  
  (六)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三、招聘计划
  
  全区计划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5名。其中乡镇10名,教育系统9名,卫生系统6名,其他部门10名,具体招聘计划与职位条件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表》。整个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实际操作考试、体检、考核、公示、录用审批等程序进行。
  
  四、信息发布
  
  招聘公告在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省内高校网站、屈原红星网和屈原电视台发布。
  
  五、报名办法
  
  (一)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应聘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学历证(应届毕业生凭学校就业推荐表)、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一寸近期免冠同底照片3张到屈原管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名及资格审核,并现场填写《屈原管理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报考人员提供的所有证件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取消聘用资格。
  
  (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核地点:屈原管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楼西边。具体地址:屈原管理区正虹西路西侧加油站对面。
  
  (三)报名及资格审核时间:2013年5月27日至5月31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四)报考收费:应聘者需在资格审核时交纳报考费120元。
  
  (五)准考证领取时间:2013年6月6日至7日
  
  (六)开考比例:招聘职位数与应聘人数比例未达到1︰3的,相应减少该岗位招聘计划,否则不予开考。个别紧缺急需用人岗位,未达到开考比例的,由用人单位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确定是否开考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七)注意事项:有工作单位的应聘人员应主动将应聘意向报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并经其同意。由于未经原单位同意而引起的所有后果由应聘者本人负责。
  
  六、考试方式、范围与办法
  
  (一)考试方式
  
  考试包括笔试、面试(面试中含试教和结构化面试)。报考计算机类岗位的考生在笔试成绩通过后,需加试计算机操作考试,再进行结构化面试。报考音乐教师的考生笔试成绩通过后,再进行试教和专业技能测试。
  
  (二)考试范围
  
  笔试内容包括:应聘岗位专业及相关知识。面试采取试教或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举止仪表、分析判断、思维应变、组织协调和语言表达能力等。专业考试内容包括:运用应聘岗位所需专业知识进行实际操作,主要考察考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进行实际操作的能力。
  
  (三)考试办法
  
  1、笔试
  
  报考各职位的考生统一进行笔试,时间:2013年6月30日上午9:00-11:00,成绩采用百分制。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按招聘岗位1︰2的比例入围考生进入实际操作考试、面试。笔试成绩公布后,依据笔试成绩划定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最低合格分数线为笔试全部参考人员的平均分,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其面试资格。笔试成绩及入围名单将在屈原红星网公布。
  
  2、试讲
  
  参考人员为报考教育系统和屈原管理区委党校的考生,考试时间:待定,成绩采用百分制。
  
  3、专业技能测试
  
  参考人员为报考教育系统音乐学科的考生,考试时间:待定,成绩采用百分制。
  
  4、计算机操作考试
  
  参考人员为报考计算机相关岗位的考生。考试时间:待定,成绩采用百分制。
  
  5、结构化面试
  
  参考人员为报考除教育系统和屈原管理区委党校以外职位的考生,考试时间:待定,成绩采取百分制。
  
  试讲、专业技能测试、计算机操作考试、结构化面试成绩均按各类别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最低合格分数线为各类别全部参考人员的平均分,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其体检、考核资格。
  
  6、综合成绩
  
  (1)教育系统和屈原管理区委党校
  
  综合成绩(非报考音乐的考生)=笔试成绩×60%+试讲成绩×40%。
  
  综合成绩(报考音乐的考生)=笔试成绩×60%+试讲成绩×20%+专业技能测试×20%。
  
  (2)其他系统
  
  综合成绩(报考非计算机类的考生)=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综合成绩(报考计算机类的考生)=(笔试成绩+计算机操作成绩)÷2×60%+面试成绩×40%。
  
  最后,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排名,在屈原红星网、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和屈原电视台公布。
  
  7、体检。在考试总成绩排名前后中,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的体检标准,统一到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原则上不实行替补。体检费由用人单位负责。
  
  8、考核。对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考核,主要包括: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业绩等。考核不合格者,也不予聘用。
  
  9、确定拟聘人员及公示。根据考试、体检、考核结果,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部门、用人单位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对拟聘人员进行7个工作日的公示。
  
  10、笔试、实际操作和面试地点:见准考证。
  
  七、聘用
  
  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即确定为聘用人员。由用人单位填写《屈原管理区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名册表》和《屈原管理区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聘用单位与聘用人员按规定要求办理相关编制、人事计划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经主管部门考核合格者,办理转正手续。试用期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
  
  八、纪律要求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考试考核、择优聘用”,应聘人员在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的基础上,经考试、考核、体检,择优聘用。为了加强对招聘工作的有效监督,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各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组成招聘工作纪检监督组,对整个招聘工作实行全程监督,严格程序,严格纪律,严格责任追究。
  
  考生在报名、考试、体检、考核等过程中有作假、舞弊等违规行为的,一律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后果自负。
  
  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调离招聘工作岗位或给予处分;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其他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九、其他事项
  
  咨询电话:0730-5722366传真:0730-5722366
  
  监督电话:0730-57201770730-5720154
  
  联系人:田利冯瑛
  
  二○一三年五月十五日
  
  附表:
  
  1、屈原管理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2、岳阳市屈原管理区201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表.xls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