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深圳文博会 长沙市三大文产项目签约 引资82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高芹 2013-05-19 09: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深圳讯(特派记者 田芳)昨日,湖南在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举行湖南文化产业推介暨“资本点亮文化梦想”主题活动,展示湖南有竞争力的文化、旅游项目和产品,力促文化企业与资本对接、文化产品与市场对接。会上,湖南23个文化项目成功引资签约,总金额达227.56亿元,其中,长沙市三大文产项目引资82亿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等出席活动。

  会上,重点推介了湖南省两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长沙月亮岛项目以及湘潭昭山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月亮岛项目是湖南省“十二五”重点文产项目、长沙市“十大”标志性文化旅游项目,被称为中国最佳生态低碳示范岛、世界一流的都市生态文化旅游岛。长沙先导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正对月亮岛实施“一轴四区”的规划,即以生态绿廊景观水系为轴,布局为生态文化示范区、生态休闲区、低碳体验区等。岛上将建湿地公园、游艇会所、水上游乐中心等项目。

  会上,长沙市三大文产项目签约,分别为:宁乡方国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蚩尤文化小镇项目以及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一期项目。据介绍,方国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以“青铜文化”为元素建设的中国文化产品艺术饰品(软装)生产基地、物流中心及中南地区的销售园区,项目投资规模15亿元。沩山风景名胜区蚩尤文化小镇项目是一个以蚩尤文化为中心,集始祖瞻仰、旅游观光、度假休养等旅游文化于一体,兼有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地两大功能的历史文化小镇和花园式生态休闲小镇,项目总投资55亿元。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一期将建设“湖南广告创意创业中心”和“湖南广告产品公共服务中心”两大建筑群,此次与中信资本签订意向协议1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