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推出一小时旅游景点圈 红石林惊艳文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何冰 2013-05-18 23: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古丈县的红石林目前是全球唯一在寒武纪形成的红色碳酸盐岩石林景区(资料图片)。

(湘西古丈县的红石林目前是全球唯一在寒武纪形成的红色碳酸盐岩石林景区(资料图片)。)

  专题:文化湘军论剑第九届深圳文博会

  红网深圳5月18日讯(记者 汤红辉)“知己红颜,红岩知己!”今日上午,在深圳文博会上,湖南湘西自治州旅游局局长欧道胜推介一小时湘西旅游经典景点圈,囊括了湘西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等13个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景区。
  
  一小时湘西旅游经典景点圈跨越湘西的永顺、古丈两县,总面积537.7平方公里,包括芙蓉镇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猛洞河国家风景名胜区、老司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溪州铜柱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小溪国家自然保护区、坐龙峡国家森林公园、塔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高望界国家自然保护区、寒武系古丈阶层型剖面金钉子、栖凤湖省级风景名胜区、老司岩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等13个不同类型的景区。
  
  欧道胜介绍,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湘西古丈县,红石林目前是全球唯一在寒武纪形成的红色碳酸盐岩石林景区,2005年被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景区内遍布高大奇石,造型各异,颜色变化多端,且随天气、时间、季节变化而变化,晴红雨黑,阴转褐红,晨昏有别。经地质专家考证,红石林岩石形成历史约有4.5亿年,红石林地域与坐龙溪峡谷一样同属地史上所称的扬子古海,海底沉积了大量混合泥砂的碳酸盐物质,经地壳运动和侵蚀、溶蚀作用,形成了这片美丽的地质奇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