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资本点亮文化梦想”活动 签约227.5亿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陈宗昊 编辑:何冰 2013-05-18 23: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文化湘军论剑第九届深圳文博会

  红网深圳5月18日讯(记者 汤红辉 陈宗昊)今日下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湖南文化产业推介暨“资本点亮文化梦想”主题活动在深圳文博会上举行,现场聘请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等四人为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许又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等领导出席。
  
  许又声在会上表示,湖南在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中,始终注重发挥资本的重要作用,积极创新投融资体制,支持文化企业面向资本市场融资,引导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投资文化产业,参与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促进文化与资本的融合,推动形成二者相伴相生、共同成长、合作共赢的生动局面。
  
  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著名经济学家、香港睿智金融集团主席胡野碧四人被聘为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特聘专家。
  
  同时,夏斌、迟福林、陈少峰,以及天下凤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等专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对湖南最早利用资本平台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文化企业如何更多地与金融资本融合,实现投融资体系多元化;如何消除部分文化企业对资本市场的陌生感,尽快熟悉资本市场规则,根据不同需要选择不同的金融工具;如何把企业自身投融资行为经营成长期战略谋划,均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次文化产业项目推介,重点推介了湖南省“十二五”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长沙月亮岛项目与湖南湘潭昭山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同时,中南传媒旗下的天闻数媒与中国联通阅读运营中心的“阅读领袖”产品合作运营等23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227.5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