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出版集团等两湘企入选第5届中国“文化企业30强”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陈宗昊 编辑:何冰 2013-05-17 22: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深圳5月17日讯(记者汤红辉 陈宗昊)在17日由中宣部、商务部召开的文化贸易工作座谈会上,发布了第五届中国“文化企业30强”名单,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入选。
  
  今年的“文化企业30强”,既有文化艺术、广播影视、出版发行等传统文化企业,也有动漫游戏、网络文化、主题公园等新兴业态的文化企业。其中,湖南共有两家企业入选,分别是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多劲旅,无湘不成军。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谋发展,致力打造中国文化航母。目前集团下辖34家子分公司,包括国内首家全产业链整体上市的出版龙头股——中南传媒(601098),形成了全媒介精准覆盖、编印发供一体化经营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总资产、净资产和营收三过百亿元,创造的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模式受到中央领导肯定和业界推崇。
  
  而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3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简称“电广传媒”,股票代码000917)。因在全国传媒行业率先进入资本市场,被公认为“中国传媒第一股”。目前,电广传媒已发展成为一个经营业务覆盖有线电视网络运营、投资业务、广告和影视节目制作、旅游四大板块,经营地域以长沙、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为中心辐射全国,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实验室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传媒公司。
  
  中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自2009年起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五届。今年“30强”企业总的主营收入首次超过2000亿元大关,达到2047亿元,比上届增长2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