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反腐倡廉动漫短片开播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帅泽鹏 编辑:康晓乔 2013-05-17 15: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帅泽鹏 通讯员 雷华平 曾翠 帅兵 蔡文龙)5月15日20时,鼎城区有线电视台在“廉洁鼎城”栏目里首次播放了由区纪委精心打造的系列廉政动漫短片《敬莲尚杰说廉政》第一集《慌乱的镇长》,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

  为了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改进和创新廉政文化传播方式,深化反腐倡廉工作,区纪委大胆创新,经过充分酝酿和研究,决定原创和制作一部系列廉政动漫短片,对广大党员干部以及社会公众进行警示教育和宣传教育。他们与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认真谋划、创作,历时2个多月,终于完成了《敬莲尚杰说廉政》系列廉政动画原创短片的制作。

  区纪委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系列动漫短片共分9集,每集3分钟,均以小故事为线索,通过挖掘生活“小事”中的廉政内涵,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准则、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等主题教育融会贯通,给人以深刻的思想启迪,既体现了廉政教育的严肃性,又表现了漫画的幽默诙谐的特点和深刻寓意,其创意新颖、生动活泼、寓教于乐,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公众在欣赏艺术作品的过程中渐渐树立廉洁意识,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廉政宣传有新招,动漫教你严律行。据了解,区纪委制作的《敬莲尚杰说廉政》系列廉政动漫短片在常德市乃至全省均属首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