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民警李杨过度劳累殉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淼玲 编辑:高芹 2013-05-17 08: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6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向波 孔奕)今天中午,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黎托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杨,因过度劳累突发脑部疾病去世,年仅36岁。

  5月9日,一场倾盆大雨袭击了长沙。当日14时许,长沙市雨花区平阳7组村民唐某报警,称妻子刘某给其家人发了有自杀倾向的短信。接到报警,李杨和唐某寻找未果后,李杨便联系分局、市局相关部门协助,21时许确定刘某安全后才放下心来。10日凌晨,派出所接到某小区有一迷路老人求助的报警,李杨又和同事赶到现场,驱车将那个老年痴呆的老人送至长沙市救助站,回到派出所时已经是将近凌晨2时了。李杨顾不上休息,连夜填写第28起《接出警案(事)件登记表》。期间,他去卫生间小解。就在这时,正欲在值班室沙发打盹的民警肖勇波听到轰的一声巨响,立即冲到卫生间,只见李杨躺在地上口鼻流血,四肢抽搐。很快,120急救车来了,将李杨送到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后,医院调集了最好的医生进行紧急会诊,最终还是回天乏力,被确诊为脑死亡。

  李杨病倒后,心脏靠呼吸机维持着跳动。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来了,他服务过的群众来了,远在他乡的同学和朝夕相处的同事来了,但更多的是经他调解后平息了矛盾的社区居民,是他长期帮抚的困难群众。大家从四面八方赶到黎托派出所和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只为探视他的病情。但大家最终没能挽留住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