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长沙)国际矿博会:精美的石头晃花眼(图)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肖赞 编辑:李艳华 2013-05-17 00: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极品汇萃。

晚侏罗纪青少年特异龙化石,长10米高5米重300公斤。

来自秘鲁的鲨鱼化石。

有如黄金般光泽的西班牙黄铁矿。

展商与客户在讨价还价。

淘金体验项目。 

  红网专题:2013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

  早先报道:李友志视察矿博会筹备工作精美的石头各就各位
       中国(长沙)国际矿博会开幕 全球罕见珍品亮相

  交通管制:矿博会期间广电周边部分道路实行单向交通管制

  视频新闻:矿博会明日开幕 50个国家1200家参展商云集长沙
       价值500万的石头宴亮相矿博会[视]

  红图汇:“疯狂的石头”——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一瞥

  潇湘晨报:矿博会今日开幕 每隔1小时安保人员在展柜签字
       始祖鸟、“海洋之心”即将亮相矿博会

  湖南日报:矿博会,等你来赏、玩、购

  长沙晚报:国际矿博会昨日长沙开幕 全球罕见奇珍异宝齐聚星城

  三湘都市:长沙矿博会:现场淘金好看好玩 还能便宜淘宝          

  红网记者 冯钧 通讯员 肖赞 长沙报道
  
  5月16日,长沙变得璀璨夺目。
  
  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博览会展出的全是精美的石头,这些石头有的赏心悦目,有的就如同厚重的地球编年史,讲述着地质的变迁。走进石头的世界,恍如走在光影迷离的时光隧道。石头上的每一条纹路,描绘一个多彩的地下世界。而最让人叫绝的,就是展出的极品,让人震憾与惊艳。
  
  赫氏近鸟龙PK始祖鸟
  
  始祖鸟被公认为是鸟类的祖先,距今约一亿五千万年,完整化石全世界仅存两件。此次参展的始祖鸟化石为德国著名收藏家波尔,翅膀带爪,头带牙齿,曾受邀参加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后因档期排满未能成行,展位位于展厅的最左边;而与始祖鸟化石展位正相对的是中国辽宁建昌发现的赫氏近鸟龙展位,赫氏近鸟龙比始祖鸟还要早一千万年,头骨呈三角形,头顶可能具有头冠,体型非常小,是已知最小的恐龙之一,它与始祖鸟最大的区别就是虽有羽毛但是不会飞。赫氏近鸟龙主要以图片展出为主,展位有逼真1:1复原雕像,而始祖鸟首日并未到展,其收藏者波尔表示,化石将在17日到展。
  
  自然金、“海洋之心”原石坦桑石
  
  自然金是自然结晶产生的金元素矿物,在AT7展位,有一块产自澳大利亚的自然金、重达23.36公斤,是世界第三重的自然金,价值1千万美金以上,有专门安保人员值守。《泰坦尼克号》女主人公颈带的“海洋之心”原石坦桑石也将亮相博览会,据组委会介绍,目前该产品就在仓库中,将在周末与市民见面。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於晓晋表示,矿物晶体应该通过它的品种、造型、颜色、矿物组合、完整程度、稀有程度等方面判断其价值。
  
  世界最大黑欧泊
  
  欧泊(Opal),又称澳宝、蛋白石,因优质欧泊在澳大利亚大量出产,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国宝。不同角度看欧泊会看到不同的色彩,欧泊根据底色的不同分为黑欧泊、火欧泊、白欧泊、晶质欧泊等。在价值上,底色越深,价值也越高,此次澳洲展团带来数百件世界顶级欧泊,其中包括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黑欧泊。优质黑欧泊的国际市场价,每克拉可以达到数万美金,依旧供不应求。欧泊的价格受类型、光泽度、石体色调、透明度、图案、主衍射色、色带厚度、形状等影响。
  
  此外,博览会还有各种难得一见的奇石,数不胜数。现场还推出了手淘黄金、砸紫水晶球等娱乐项目,手淘黄金可以了解沙金的获取过程,既有趣又有可以获得意外的惊喜。砸紫水晶类似赌石,就不定几百块的花费,会获得几万的收益。
  
  5月16日至17日只对专业观众开放。展馆并不显得十分热闹,反而有许多客商和收藏爱好者的身影。他们有些仔细观看展品,有些由讨价还价。北京珠宝协会的刘元生是业内人士,他一边看展一边兴奋地说:“这里顶级展品都基本齐全了,有些我以前也只是听说过,这回见着了,真是不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