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长沙)矿物宝石博览会高峰论坛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肖赞 编辑:李艳华 2013-05-17 00: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长沙)矿物宝石博览会高峰论坛开讲。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记者 冯钧 通讯员 肖赞)小行星撞击地球,给地球带来什么?国际宝石业与中国市场该怎么对接?一系列新奇而高端的问题,在今天开幕的中国(长沙)矿物宝石博览会高峰论坛上给观众一个又一个惊喜。
  
  博览会高峰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土资源部联合主办,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地质环境司及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与华夏(湖南)矿物宝石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国土资源部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主持,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许云昭等出席高峰论坛。国际有色宝石协会主席、德国慕尼黑矿物化石展组委会主席、美国图森矿物主展组委会主席、斯里兰卡宝石管理局主席、坦桑尼亚驻华大使等境外贵宾参加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围绕“矿物化石与科学文明”主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被誉为“嫦娥之父”的欧阳自远教授发表题为“小行星撞击地球”演讲,给所有听众上了一堂科普课。他告诉大家,小行星撞击地球带来生物灭绝事件,但是也并非一无是处。许多矿石、资源,风景秀丽的湖区的形成都与小行星撞击有关。
  
  国际有色宝石协会主席本杰明先生以《宝石资源与中国市场发展》为题发表演讲,阐释全球彩色宝石重心东移的发展格局以及中国市场巨大的产业发展潜力。有“矿物宝石国王”之称的业界元老,德国慕尼黑矿物化石展主席老科曼先生则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向与会者介绍《矿物宝石化石会展的发展历程》。澳大利亚欧泊博物馆馆长安觉·科迪是一位醉心中澳文化交流的使者,他畅谈《澳大利亚欧珀资源与开发利用前景》,希望澳洲国宝在东方国度也像在欧美国家一样大放异彩。全球公认的中国矿物研究专家、“潇湘友谊奖”得主及“中华友谊奖”提名者,德国专家奥腾斯先生以《矿物与工业文明》为题发表演讲……
  
  矿物专业排名全球第一的美国国家矿物晶体实验室有意将博览会作为年度矿物学最新成果和新矿物发布平台,并将协助建设矿物研究科普推广中心,为矿物学科普推广提供技术支持。首届博览会已然成为业界高端学术平台,并正在成为全球矿物宝石化石行业风向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