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深圳文博会17日开幕 中南传媒集结拳头产品亮剑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3-05-16 21: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文化湘军论剑第九届深圳文博会

  红网深圳5月16日讯(记者 汤红辉 陈宗昊)深圳的天空,到处氤氲着文化的气息,一场文化盛宴,将在明日开启。今日,湖南代表团集结深圳,将参加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为海内外嘉宾奉献上一道湖湘文化大餐。
  
  湖南省此次的参展主题为“文化湖南”,将全面展示湖南文化改革发展的新成就。三项主要活动成为湖南参展团的主体:湖南文化产业推介暨“资本点亮文化梦想”主题活动、大湘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介会、《中国文化品牌发展报告(2013)》首发式暨中国文化品牌排行榜发布会。
  
  文博会上,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和省内国有、民营各方阵文化企业将集体亮相,湘绣、湘瓷等湘工艺品牌企业,以及张家界、怀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3个市州的相关文化企业,代表“文化湘军”参展;借助VCR、解读屏、AR互动舞蹈等多种手段,形象生动地解读“美好大湘西”和“精美湘工艺”;推介100多个文化产业项目。
  
  中南传媒作为出版湘军代表,将携带数字产品与精品图书亮剑文博会,集中展示数字产品,其中,包括针对AISchool的数字教育解决方案、AIlearning政企学习解决方案、客户端集群、运营商阅读支撑类的数字产品展出。
  
  在客户端集群方面,针对不同的细分用户,中南传媒将重点推出包括红网新闻、红辣椒评论、论坛、百度呼声、红网舆情、湖湘地理ipad客户端、长江源iPad客户端、一路拍客户端、潇湘晨报官方微信等拳头产品的客户端系列、大湘网IM在线等。对于运营商阅读支撑,将展出旨在为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基础运营商,提供全渠道运营、多终端无缝的内容服务产品。
  
  由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商务部等联合主办的深圳文博会,是我国惟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展出面积10.5万平方米,设有八大专业展馆,分别是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设计生活馆、影视动漫游戏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美术馆、新闻出版馆、文化旅游馆及工艺美术馆。其中,湖南主展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的湖南主展馆,占地面积近300平方米,分为表演区、互动区和交易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