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长沙)国际矿博会开幕 全球罕见珍品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明健飞 夏似飞 田甜 编辑:李艳华 2013-05-16 21: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上午,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宣布开幕。

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杜家毫致辞。

国土资源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徐德明讲话。

徐守盛等湖南省领导和嘉宾参观本次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

  红网专题:2013首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

  相关链接:中国(长沙)国际矿博会:精美的石头晃花眼(图)
               中国(长沙)矿物宝石博览会高峰论坛开讲

  湖南日报报道: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

  长沙晚报报道:国际矿博会昨日长沙开幕 全球罕见奇珍异宝齐聚星城
                    长沙成上海大众区域联动发展重要布点 预计2015年5月工厂投产

  潇湘晨报报道: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 PK美国图森展

  三湘都市报报道: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开幕
                     矿物宝石博览会:请你现场淘金 帮你免费鉴宝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记者 冯钧 明健飞 湖南日报记者 夏似飞 田甜)今天上午,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长沙开幕。这为湖南加强矿物宝石行业国际合作提供了一个专业化展示和交流平台。省委书记徐守盛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国土资源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徐德明,国际有色宝石协会候任主席本杰明·海克曼等出席。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菲利普·桑卡·马尔莫,湖南省委原书记王茂林,国土资源部原部长孙文盛,国家地震局原局长宋瑞祥,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沪滨,中国科协原副主席、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徐善衍,省领导陈肇雄、易炼红、陈君文、许云昭、万建华等出席。开幕式由副省长李友志主持。
  
  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由省政府和国土资源部联合举办,是一个“国家级国际专业博览会”。此次博览会汇聚了全球顶级矿物晶体、宝石和化石精品,全球仅存的完整始祖鸟化石、“宝石中的宝石”欧泊、“海洋之心”原石坦桑石、全球最大的自然金等全球罕见的珍品悉数亮相长沙。
  
  杜家毫在致欢迎辞中说,湖南矿产资源的种类、储量和品相都有一定影响力。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落户长沙,既为湖南打造了第一个国际大展会,又为我们加强矿物宝石行业国际合作,推动地质勘探和旅游、科普教育、材料工业,以及宝石研发、设计、加工业的发展,提供了专业化展示和交流平台。我们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热情服务,努力办出展示自然魅力、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引领消费时尚的品牌展会。此次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将大大提升湖南乃至全国矿物宝石行业的专业化、产业化、规模化水平,也必将有力带动湖南会展经济向高端化、国际化迈进。
  
  徐德明在开幕词中说,此次博览会是中国首次举办的以矿物宝石为主题的博览会。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积极开展推介、展示和交易、交流,加强实质性合作对接,推动中国与国际矿物宝石产业的持续繁荣发展。
  
  本杰明·海克曼在致辞中说,中国经济实力雄厚,物质资源丰富,市场需求巨大,矿物宝石在长沙的产业发展前景很广阔,博览会的举办将在这一领域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相信博览会一定能成为全球知名的国际大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