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整治 两小时查扣黑车19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谢娟 2013-05-16 09: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7时许,一辆既无灯箱又无计价器的“黑的”在长沙火车南站被现场查获。余志雄 摄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吴鑫矾)执法队员一个箭步抓住“黑车”方向盘,“黑车”司机猛踩油门想要逃脱,车辆发出嗡嗡的轰鸣声。昨晚,在长沙火车南站,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打击非法营运时就遇到了这样惊险的一幕,幸运的是,执法队员迅速将车辆挡位挂到了空挡,才避免了人员伤亡。
  
  昨夜,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公安公交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交通客运秩序联合行动。昨晚7时至9时,执法人员在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汽车西站和解放西路进行了打击非法营运整治,共查扣“黑车”19台。
  
  东北游客被黑车司机忽悠
  
  昨晚7时,记者随同执法队员来到长沙火车南站一楼。记者发现,此时刚好有一辆高铁到达车站,在旅客还在入站口检票时,不少“黑车”车主和“喊客仔”直接贴着出站栏杆招揽生意。
  
  看到四名拖着行李的乘客出站,一名穿白色休闲上衣的中年男子迎了上去。“到哪里,要车啵?”中年男子一边询问,一边把一名乘客的拖箱拽在了手中。从乘客谈话中得知,他们是从东北来长沙旅游的,现在要去芙蓉区某酒店和本地旅游团汇合。
  
  “这里离市区很远,打车要百余元。”中年男子操着塑料普通话说,刚刚这里才下了雨,现在很难拦到车,他这儿刚好有一台车,是正规运营的车,他愿意送乘客到市区里,每人只收20多元。
  
  在中年男子的引导下,四名乘客拖着行李跟着走出站,一路朝花侯路走去。中年男子还装作热情地帮乘客提行李。在长沙火车南站上花侯路的十字路口处,中年男子发动了一台牌照为湘AM6C52的黑车吉利车。
  
  踩死油门想逃却被摘空挡
  
  中年男子一边发动汽车,一边示意乘客上车。此时,紧随其后的一名执法队员从副驾驶处冲上车内,用力死死地抓住中年男子的手,并亮证要求配合执法。见到情况不对,中年男子想要猛踩油门,希望摆脱执法队员。凭多年经验,执法队员迅速将挡位挂到了空挡,中年男子一脚踩死油门,车辆颤抖地发出轰鸣声。
  
  随后,另一名赶来支援的执法队员将中年男子控制住。而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四名乘客都有点回不过神来,他们表示,根本就不知道这是一辆“黑车”,当时听到中年男子热情地忽悠,就被骗来上车。
  
  此次百日联合行动,将重点对套牌出租车、“黑站黑点”、非法改装车辆和暴力抗法牵头人进行整治。凡涉嫌非法营运的,一律扣留车辆,并依法依规予以上限处罚。对于超限未接受处理的,下线出租车和套牌出租车将集中销毁,报废、拼装车按规定报废、拆解,涉嫌刑事、治安违法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