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如何捉尽“李鬼” 出租车司机也叹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高芹 2013-05-15 09: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处置违法套牌的士。石祯专 邹麟 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 吴鑫矾)投诉电话、保险标志齐全,车牌号码也有备案,如果不是出租车当事人,真的难以辨出这其实是一个“李鬼”。昨日下午,长沙中创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唐宁桥就发现了一台套用自家公司车牌的的士,并跟踪8公里将其逼停。

  昨日下午3时30分,唐宁桥接到知情人士举报,在芙蓉区张公岭某小区附近发现一台疑似其公司的套牌的士,车牌号码为湘AT7969。套牌的士从张公岭载客至芙蓉区王府花园附近停下,唐宁桥和增援车辆一前一后将该车逼停,并在控制驾驶员后报警。

  记者发现,这辆套牌的士漆色和顶灯都和正规的士十分相近,车前门有“中创出租”的字样,上面还有投诉电话和监督电话。对于车辆的仿冒程度,唐宁桥表示惊讶。他介绍,该车只是顶灯式样不同、车身漆色较深,但这些细微差别一般市民根本看不出,而即使如他这样专门从事出租车生意的人,也很难辨别出套牌其他公司的的士。

  随后,交通执法人员和交警将车辆和驾驶员带走。民警介绍,针对套用、伪用正规的士车牌进行非法营运的行为,将面临罚款5000元,扣12分并吊销驾驶证,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打击非法营运是社会问题,需要整个社会联动起来。明日上午9时至10时,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陶卫和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周红峰将做客长沙晚报,针对“黑车”问题和广大市民进行交流。如果你对打击“黑车”有所见解,或是想咨询如何举报“黑车”,都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3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