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纪委举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巡回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新姣 记者 刘玉先 编辑:徐姝 2013-05-14 20: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湘潭市举行以“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为主题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巡回展。)

  
  红网湘潭5月14日讯(通讯员 易新姣 记者 刘玉先) “可以向纪委举报什么”,“举报有哪些途径和方式”,“纪委如何保证举报人的合法利益”。——5月13日,湖南湘潭市举行以“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为主题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巡回展。
  
  这也是湘潭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月的活动之一,活动当天共收到信访件42件,发放资料600余份。接下来,湘潭5个县(市)区也将以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巡回展示、现场接访、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湘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建平说,举办这次宣传月活动,就是要让纪检监察干部从“会场”走进“广场”,从机关走向基层,与市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多做深入细致的宣传工作,多倾听群众的呼声,从广大群众中汲取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与人民同行、为人民服务。
  
  群众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机关获得案件线索的主要渠道,去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的案件中,四成以上的案件线索来源于群众举报。宣传月活动的举办,就是要倡导公众完全通过正规渠道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问题,大力提倡实名举报,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打一场反腐倡廉的“人民战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