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回乡创业风采录】退伍军人投身商海 不忘回报社会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谭旭燕 编辑:王娉娉 2013-05-14 10: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5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谭旭燕)王强,一名从法卡山战役中负伤的退伍转业军人,如今是常德市武陵区红森御品、明堂红木家具店经理。从退伍转业、自主择业、发家致富到服务社会,王强一路不容易。

  1981年6月,法卡山战役结束,王强带着腿伤,被分配到了广西军区秘书处。他原本可由组织安排工作,可是就在要分配工作的时候,他接到了父亲的病危通知书直奔常德临澧老家。“通讯不便,部队没联系上我。”王强说,那是他最为困顿的日子,父亲去世、工作没了。

  随着“打工潮”,王强来到了深圳开始构筑自己的“成功梦”。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深圳一家通讯设备公司当行政管理人员。很快,按部就班的生活就让王强感到厌倦。王强找到公司老板,从一名行管人员变成了销售人员,从此开始了他长达30多年的销售管理工作。很快王强签下了他职场里的第一笔业务:1200多万。

  2005年,王强带着1000万资金回到常德,开始创业做老板。

  “当时常德还没有真正的红木家具”,在经过仔细的长时间的市场调研后,王强敏锐地捕捉到了商机,一次性从越南购买500万元的红木木材,并建立红木家具加工厂,常德红木家具店应势成立。现在,王强在常德已经布局了3个红木家具销售点,营业面积达到了3000平方米,年销售额达到了700万元。

  默默资助过多名贫困孩子读书,帮助困难同乡治病,王强还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一个濒临关门的医院“起死回生”。2003年,回乡省亲的他得知常德市第七人民医院财力紧张,医生护士都发不出工资,他果断拿出300万,整修房屋、添置设备,努力打造特色眼科,而院方也以此资金作为投资成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