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石门罗坪乡推广土家民俗服装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杨云霞 编辑:康晓乔 2013-05-13 10: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杨云霞)5月8日,在石门县罗坪乡的乡村干部大会上,该乡人大主席、分管文化的副乡长身着土家民俗服装出席,成为一个亮点。会上提出:以后乡村两级干部要带头在平常的工作、会议以及节庆活动中统一着民族服装,各村要积极向村民宣传推广土家民族服装,让民俗服装生活化,让生活民俗化,力争把罗坪打造成湘鄂边境土家风情带。

  罗坪乡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境内90%以上的群众是土家族,土家文化蕴藏丰富。为了营造更加浓厚的土家文化氛围,今年该乡通过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计划在全乡推广1000套土家民族服装。

  为做好土家民族服装的推广工作,3月份该乡请了专门的土家民俗文化研究者设计原汁原味的土家服饰,经过反复修改,服装已出模板。目前,1000套服装正在制作,7月上旬全部完工后,将重点在土家族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长梯隘村及周边地带进行推广。该乡还将根据推广效果,对服装进行进一步改良,进行二期、三期的制作推广,力争全乡4000多户家家都穿民族服装。今后进入罗坪,土家传统服饰将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