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工信委助推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投入超千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曾 鹏 吴哲 编辑:吴哲 2013-05-12 23: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长沙市工信委服务“组合拳”受中小微企业热捧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记者 曾鹏 吴哲)今天下午,由长沙市工信委主办、长沙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面向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微企业全公益性首场转型升级系列大讲堂在长沙市会议中心举办。首场转型升级系列大讲堂邀请著名经济研究专家吴金明教授主讲的《十八大后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分析与展望》,吸引了200余家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
  
  本次系列活动是长沙市工信委根据长沙市中小企业发展现状,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共性问题或共性需求,在原有“管理升级大讲堂”、“协同创新大讲堂”的基础上整合成统一的“转型升级大讲堂”。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延续到十一月份,长沙市工信委每月将邀请相关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学者来长沙讲学,为长沙中小微企业传道、授业、解惑,启迪发展思维。
  
  长沙市工信委副主任周双恺表示,为促进长沙市经济快速发展,安装“管理升级是手段,技术升级是关键,产业升级是目的”的思路,2013年市工信委继续推进管理升级、协同创新、上市对标等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服务活动,同时点面结合配套开展以“转型升级”为主体的系列大讲堂活动,以帮助更广范围的中小企业实现自主转型升级。
  
  长沙市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系列服务产品均系公益性服务产品,由市级财政向相关服务机构购买指定服务。中小微企业可登录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网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均可报名参与。
  
  目前,长沙市工信委已经累计投入1000余万推出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系列产品和长沙市本地产品推荐目录,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助推企业走出困境。
  
  [人物档案]
  
  吴金明: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中部崛起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企业战略管理。1995年以来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原铁道部、中部六省及湖南省十七个政府部门和120家国有、民营企业做培训和咨询服务。在《新华文摘》等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参加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课题16次,出版著作8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