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吉首第二届群众广场舞大赛开幕 千人齐舞“吉首吉”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编辑:王津 2013-05-12 11: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记者 于茁 摄)

千人齐舞“吉首吉”(记者 于茁 摄)

吉首市卫生系统代表队(记者 于茁 摄)

大家都舞起来(记者 张魏 摄)

精彩花絮:大家抓紧时间,比赛前再练一次(记者 于茁 摄)

  红网吉首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于茁)今天上午,吉首市人民广场分外热闹喜庆。 “和谐馥郁杯--谷韵放歌.舞动吉首”第二届群众广场舞大赛的32只代表队在这里齐舞“吉首吉”, 共绘“梦湘西”。

  早上9:00,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一千余名选手踏着《吉首吉万事吉》的歌声舞动起来,拉开大赛帷幕。比赛内容包括自选舞与规定舞。《吉首吉》和《踏着歌声来见你》为规定舞曲。自选舞中爵士舞、健美操、民间舞、国标舞轮番PK,整场比赛穿插着民族风与自由派的时尚混搭,让人大饱眼福。

  住在乾州的朱小平女士说:我每天晚上也在这里跳广场舞,像这种大众舞蹈,不仅能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还能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来自教育系统选送的吉首职专代表队40名师生们,带来了自编舞蹈《谷韵吉首万人迷》,它融合了爵士,健美操等时尚元素,可观赏性与难度大幅度提高,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中共吉首市委、吉首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吉首风”为亮点,唱出吉首精神,舞动吉首力量。今天,将角逐出12支队伍,参加5月14日的决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